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营养饮食 > 正文
食疗
挂号科室:中医科 同类疾病:体检保健婴幼儿性健康节后综合征

适合女性吃的5种食物,常吃可以养颜美容

2019-07-19 09:34:44      

女性与男性相比,其衰老的速度是要快一点的,所以绝大多数的女性都会非常注意保养和养生,且最常见的就是食疗,女性多吃一些对自身有好处的食物,可以说效果是最好的,这些食物不仅能够美容养颜,还可以从根本上调理身体状况。

适合女性吃的食物都有什么?

1、黑糖

女性每个月都会来月经,如果受凉、情绪不稳定等就会影响内分泌,进而就会导致月经异常,其中最常见的情况就是受凉受寒引起月经黑红色、经期肚子痛等,而黑糖就可以缓解这种情况,女性吃一些黑糖,既可以暖宫驱寒,又能够排出体内淤积的毒素,不仅对皮肤有好处,而且还能调养身体。

2、百合

大家可能只知道百合是一种花,却不知道百合也有良好的养生作用,且尤其对女性非常有益,建议可以将百合花烘干成花干,泡水或煮熟之后食用,它一方面能够清心安神,另一方面还能调节内分泌、促进血液循环,让女性的身体恢复良好的状态。

3、胶原蛋白

胶原蛋白想必女性朋友们都不陌生,我们的皮肤之所以能够保持弹性不长皱纹,都是因为胶原蛋白的作用,因此,如果想要延缓衰老,让皮肤保持好状态,女性朋友就可以多吃一些富含胶原蛋白的食物。

4、阿胶

之所以说阿胶对女性有益,是因为阿胶是大补的食物,尤其可以滋养身体、补充气血,当女性补充了足够的气血,其气色自然就会变得很好,皮肤也会变得红润有光泽,因此,阿胶可以说是最好的女性美容养颜的食物了。

5、银耳

银耳也是很好的保养品,女性朋友可以多吃一些,首先银耳中含有大量的纤维素和维生素,既可以增强自身免疫力,又能够补充营养,其次,银耳中还含有丰富的胶原蛋白,多吃可以起到护肤美容、延缓衰老的作用。

温馨提示

在人们的认知中,女性的衰老速度比较快,所以女性在二十岁之后就应该开始简单保养,尤其是到了三四十岁,如果想要衰老来的晚一些,多吃一些对自己有好处的食物,以上这五种食物不妨多考虑一下,不仅可以滋补身体,还可以美容养颜。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能美容养颜的食物 食物 女性

女性常吃这几种食物能美容养颜

对于女性来说,美容是平时很重要的一项功课。现在很多女性都选择市面上的一些美容产品来进行美容,其实外在美容虽有效,但是不如先从内在调理。详细>>

女性常吃这5种食物,可帮助美容养颜,越吃越年轻!

每个女生都希望自己能够永葆青春,皮肤光滑细嫩,除了在日常生活中要时刻进行锻炼和坚持护肤以外,还可以通过食疗的方式来留住自己的美丽,吃出健……详细>>

女性要想美容养颜,常吃这6款食物能帮助抗衰老!

随着年龄增长,身体中的胶原蛋白以及优质蛋白质会慢慢流失。女性25岁之后就要做好皮肤护理工作,同时也要调整好饮食,多吃具有抗氧化功效的食物……详细>>

养颜美容吃什么? 这些食物让你美美美

养颜美容是很多女性一生为之奋斗的目标。只有养好颜,才能提高颜值。很多人喜欢从食物方面进行调养,那么有哪些食物可以养颜呢?详细>>

补血美容养颜 女人可以多吃这5款食物

女性朋友患上贫血这症状非常之多,因为我们女性由于生理一些原因,容易使我们贫血,身体虚弱,脸色苍白等等这些问题。而如果我们只是靠一些护肤品……详细>>

  • 江晓生

  • 杨卓欣

  • 曹田梅

  • 张竞之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