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失眠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睡眠障碍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发作性睡病阵发性睡眠性血红蛋白尿儿童睡眠障碍

练瑜伽之后犯困是怎么回事?可以立马入睡吗?

2019-07-23 07:55:02      

瑜伽是现在最热门的运动,女孩子可以通过瑜伽瘦身减肥,同时还能提升自身的气质,上班族更是可以缓解压力,减缓疲劳。不过练瑜伽会有一些小的问题需要注意。比如有些人练完瑜伽之后会犯困,这种现象是怎么回事呢?练完瑜伽是否可以立马入睡呢?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一下。

练瑜伽之后犯困是怎么回事?

1、体能过差

有不少人认为瑜伽不太消耗体能,但实际上在练瑜伽的过程中可以消耗大量的能量,假如平时锻炼较少,身体的体质过差,突然练习瑜珈就容易疲惫,想睡觉。瑜伽通常以拉伸为主,看似是静态的,却十分消耗体能,在毫无基础的情况下突然练习瑜伽,身体会不适应,出现犯困也属于正常现象,经过一段时间的练习就能有所改善。

2、空腹练习

练瑜伽不宜吃的过饱,也不适合空腹练习,瑜伽练习通常会比一般的运动更久一点,就会超出身体所能接受的运动范围,肌肉就会出现收缩和放松的状态,从而使身体产生疲劳感。

3、运动量过大

很多瑜伽动作都会让肌肉放松,肌肉原本在紧张的状态,突然一下子舒缓,会产生大量的二氧化碳和乳酸,运动量过大,产生的二氧化碳和乳酸的量也随之增加。大量的运动之后,肌肉和身心同时得到放松,所以在练完瑜伽之后会产生犯困的现象。

练过瑜伽可以立马入睡吗?

瑜伽很多动作能够拉伸肌肉,使人心情舒缓,身体得到放松,同时还有减脂的效果,有些人在练完瑜伽之后,会出现犯困的现象,但不建议立马入睡。虽然犯困并不影响身体健康的,如果立马入睡的话,就会使身体脂肪产生堆积。

练瑜伽可以适当的改变睡眠质量,有些失眠的人在练完瑜伽之后,入睡速度明显有所提升。练完瑜伽最佳的入睡时间是之后的一到两个小时,既不容易出现脂肪堆积的情况,能够提升睡眠质量。

练瑜伽虽然有很多好处,但需要根据自己的身体状况,假如过度疲劳,就会给身体造成一定的损伤。适当的运动会使身体强壮,过量的运动就容易造成肌肉拉伤等问题,在练习瑜伽的时候,不仅要注意运动量,还要注意运动强度。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练瑜伽立马入睡 练瑜伽后犯困 瑜伽

乱练瑜伽很危险 勿入八大误区

说到瑜伽,相信不少年轻人都有着一定的认识,瑜伽对于女性的修身保健都有着一定的帮助,但是湖北一位女士因为练瑜伽遇到水货教练,竟然大腿骨折,……详细>>

怀孕期间能练瑜伽吗?怀孕做瑜伽需要注意什么?

女性朋友在怀孕期间,很多人都避免进行运动,导致身体越来越胖,肚子里面的孩子也超大。其实孕期可以适当的做运动,这样对自然分娩很有帮助,在怀……详细>>

白领警惕!午饭吃太饱易午后犯困

在保证头天睡眠后,午后犯困,在很大程度上跟午饭吃什么关系密切。有研究证明,午饭少吃主食能够防午后犯困。上班族马上来了解吧!详细>>

为什么月经前后容易犯困?

月经期特别想睡觉,每到经期,总想睡觉,就靠咖啡提神,工作效率大大降低。可是明明睡的时间很充足,怎么老犯困呢,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为什么月……详细>>

为何犯困嗜睡?6情况对症解决白领犯困问题

犯困嗜睡是困扰很多白领和学生的大问题,在工作和学习的繁忙的时候需要更多的时间和精力,那么到底是什么让我们犯困和嗜睡呢?怎么做才能有效改善……详细>>

  • 卓文燕

  • 徐评议

  • 蒋海山

  • 刘茂才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