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多汗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焦虑症肺脓肿脓胸霍奇金病低血糖症

孕期多汗怎么办?送你6个好方法可以缓解

2019-09-05 15:04:29      

很多怀孕期间的女性都会有多汗的现象,尤其是在夏天这个炎热的季节。孕期多汗,虽然是一种正常的生理现象,但出汗的时候可以用一些小方法去缓解它。

孕期多汗该怎么解决呢?

1、衣着舒适

在夏天这样一个炎热的季节,我们穿的衣服应该要选择舒适透气一点的面料,房子引起皮肤过敏,这样也会影响到腹中宝宝的健康。选择衣服时可以选择纯棉纯麻的衣服,这些面料的衣服能吸收身体的汗液,而且吸水性比较强。对于怀孕期间的女性,能提升身体的舒适性。

2、保持皮肤清洁

孕妈妈的皮肤汗腺分泌很多,出汗也就更多了,因此在怀孕期间要保持衣物正常换洗,保持皮肤的清洁性。如果不适宜洗澡,可以用温水擦洗出汗的身体,维持身体的舒适。保持一定的皮肤清洁,也能防止出现皮肤过敏,痱子,湿疹等问题。

3、清淡口味

作为一个孕妈妈,一定要戒掉重口味的饮食习惯,在平时养成清淡口味,少吃刺激性的食物。拥有清淡口味能补充汗液中流失的钾钠离子,保持体内的电解质平衡。在炎热的夏天,可以通过吃水果蔬菜来控制汗腺的分泌,也能清热解暑。

4、及时补水

一般人体出汗多,身体缺的水就会越多,所以一定要多喝水。在夏天孕妈妈们可以随身携带一个补水喷雾,觉得身体缺水的时候就可以喷一下,给皮肤及时的补充水分。出门时也可以带一瓶水来防止自己出汗过多而导致的口干舌燥。

5、适当吹空调

天气热的时候可以适当的吹空调来防止中暑。但要注意,在空调房呆着时最好将温度控制在25度左右,不要开的太低,以防着凉。也要注意不要总是在空调房呆着,要适当的往户外走一走,保持通风,避免出现空调病。

6、保持充足的睡眠

孕妇在出现多汗症状时,水分渐渐流失会让孕妈妈们感觉到疲劳。充足的睡眠能给人体提供能量,让体力恢复的更好。所以怀孕期间的女性应注意,不要熬夜通宵。保持充足的睡眠习惯才能让自己腹中的胎儿更加健康的成长,也能让自己得到一定的体力恢复。

夏日炎炎,孕期多汗,是一件很让人苦恼的事情,孕妈妈们可以多注意以上几个方面来改善自己身体的不适。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期多汗的解决方法 孕期多汗 孕期

怎么缓解孕期紧张的情绪?4妙可以帮到你

怀孕是女人一生中最幸福、最光荣的事情,想到自己怀揣着小小的生命,心中就充满了期待,但在这个时候,女性是最脆弱的,往往脾气暴躁,变得紧张和……详细>>

孕期腹胀是什么原因?孕期腹胀怎么办?

怀孕期间,孕妇会出现很多的不适症状,比较频繁的可能就是腹胀。有个孕妇认为腹胀只是怀宝宝的原因,但其实可能有多个原因。孕妇务必要多观察自己……详细>>

孕期腰痛应该怎么办?

怀胎十个月,对准妈妈来说是一个非常辛苦的过程,在怀孕中晚期,很多准妈妈都会有腰痛的烦恼,这是为什么呢,如果孕期腰痛应该怎么办?详细>>

孕期为什么容易长黄褐斑?怎么办?

不少孕妇在怀孕期间,脸上都会或多或少的出现皮肤状况,其中就包括黄褐斑。黄褐斑是困扰不少女性的皮肤问题,是一种常见的皮肤疾病,出现黄褐斑会……详细>>

孕期可以同房吗?孕期同房注意什么?

怀胎十月,要是没有性生活,对准爸爸们真是个大大的考验啊。怀孕期间最受准爸爸妈妈们关注的,除了宝宝的发育情况之外,大概就是孕期的房事问题了……详细>>

  • 刘茂才

  • 卓文燕

  • 徐评议

  • 蒋海山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