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经常开着电视睡着的人容易中风?中风的前期信号有哪些?

2019-07-15 16:59:59      

在生活中有很多老年人平时没事的时候都会在家中开着电视,而有一些在看着电视时会睡着,而有很多人认为这是一种比较常见的现象,家里老人在看电视的时候看到一半就睡着是比较常见的,只要帮他们将电视关掉即可。却不知道经常开着电视睡觉的人是容易发生中风,这种现象要警惕。

经常开着电视睡觉的人容易中风?

在生活中有很多人在开着电视的时候会不知不觉的入睡,而大多数人认为是身体劳累而导致这种情况的发生,就没有多加注意。却不知道有研究调查表明,经常在电视前不知不觉睡着的人很有可能是出现高血压,高血压的发生会增加身体出现中风的风险,所以经常开着电视睡觉的人要注意,要警惕中风以及高血压的发生。

中风的前期信号有哪些?

一、突然出现视力障碍

中风在发生之前会因为脑部的供血不足或者血管破裂而让视觉神经受到影响,在这种情况下视力就会出现极大的问题,在短时间内发现自己看不到东西或者是有视力明显下降的现象时要警惕。

二、走路不稳、四肢无力

中风在发生的时候大脑会受到影响,而大脑是支配身体功能协调的主要,一旦大脑受到影响,身体的四肢功能协调也会跟着发生问题,就容易让身体的四肢不能够配合,在走路或者干活的时候会出现不稳的现象。

三、眩晕

眩晕也是大脑功能出现问题的一种表现,在突然出现头晕的时候要注意脑部问题的存在,有可能是中风要发生之前因为脑部供血不足而引起的头晕。

四、吐字不清

中风在发生之前患者也会出现吐字不清的现象,会发现自己在一段时间内出现说话不清楚或者完全不能说话,发不出音。

除此之外,脑中风在出现前还会出现性格改变以及嗜睡。中山大学附属第三医院神经内科主任医师陆正齐(专家预约)曾接受采访表示,脑中风在发生前除了会出现头晕看不见东西等症状,患者的性格也会发生改变时,有些会变得比较沉默,有些会出现烦躁不安的焦虑情绪,而这些症状都是提示着脑中风要出现。

总的来说,中风在发生前是有一定的征兆,所以对于一些患有慢性疾病的人,如高血压、高血糖、各种心脑血管疾病的患者,都需要特别的注意,并且在平时要做好中风的一些预防措施,只有做好预防措施才能够降低脑中风的发生,让自己的身体受到威胁,也能够避免有性命之忧。

本文指导医生:
陆正齐
擅长疾病:
脑血管病、脱髓鞘疾病、中枢神经系统感染、头痛、帕金森病和痴呆等。 [详细]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中风的早期信号 开着电视睡觉 中风

夏季脱水容易中风 做好中风预防保健很关键

进入夏季,一年中最热的时候到来了,这也是中风频频高发的时期,此时,提醒大家尤其是高血脂、高血糖、高血压“三高”病人要特别注意提防中风。下……详细>>

中国人的头号死因——中风 出现这些症状要注意了

中风又被我们称为脑卒中,大多数是指由于内伤所致的类中风,像气血逆乱、脑脉痹阻、脑溢血等,一旦中风,就会出现像半身不遂、肢体麻木、口舌歪斜……详细>>

打麻将时间过长当心中风 秋季哪些运动比较健康

麻将是极具中国特色的游乐项目,日常的休闲娱乐亲友聚会时,人们,特别是中老年人,似乎总少不了打麻将这个保留项目。适当的打麻将自然无伤大雅还……详细>>

多吃菠菜能预防中风吗?菠菜有什么功效

又到了寒冷的冬季,大家或许不知道秋冬季节是脑中风高发的季节,所以老年人和身边有老年人的朋友们就要注意了。脑中风是由于脑部血液循环出现障碍……详细>>

为什么肝癌发现时大多是晚期?这些早期信号容易被忽略

癌症是人们最不愿意听到的疾病,尤其是癌症是晚期,往往意味着治疗难度大,治愈的可能性低。所以,癌症早发现早治疗,无论是在获取生存的时间还是……详细>>

  • 蒋海山

  • 徐评议

  • 刘茂才

  • 卓文燕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