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孕妇吃钙片便秘怎么办?

2019-07-22 11:05:44      家庭医生在线

钙片一般是适用于在孕中期有腿抽筋现象的孕妇。它的主要作用是补钙,促进胎儿骨骼的发育。因在孕中后期,孕妇对钙的需求量比较高,如果补充不及时,很容易发生腿抽筋的情况,所以适量的补充钙是有必要的。

那么,孕妇吃钙片便秘怎么办?

1、多散步多走动,不要长期坐着,气血流通对身体肠胃都好。最好是每天散步一小时。

2、每天晨起空腹喝一杯放少许盐味精酱油香油的温开水,白天也要多喝水。

3、坚持吃香蕉、苹果等能可以增强肠胃蠕动的水果,另外还可以适当喝点蜂蜜水,对缓解大便干燥有效。

4、让孕妇多吃富含粗纤维的蔬菜,比如芹菜、蒜苔之类的,粗纤维能很好的促进胃肠蠕动,进而缓解孕妇便秘症状。

5、生吃苹果。生苹果能促进胃肠蠕动,帮助孕妇减轻便秘症状。每天饭后半小时让孕妇吃个生苹果,对治疗便秘很有帮助。

其次,孕期如何补钙呢?

1、每天多晒晒太阳。这样,会使身体摄取充足的维生素D,让胎儿的骨骼及牙齿的发育得更结实,消除先天性的佝偻病和龋齿的因素。

2、不足部分可考虑从钙剂中补充。第4个孕月后,可在医生指导下每天服用钙剂,特别是有缺钙症状的孕妈咪,直到第9个孕月,以肠道吸收率高,服用方便的钙剂为好。

3、摄取含钙量丰富的食品。如牛奶是钙最好的食物来源,还有奶制品、海产品、大豆及豆制品、深绿色的叶菜等。每天保证喝两袋牛奶或牛奶、豆浆各一袋。

最后,注意怀孕的期间一定要保持良好的心情,同时还应该注意饮食一定要均衡,不能挑食或者偏食,否则会造成营养不良的。更主要的是不能上火,上火就会引起孕妇的便秘,为了自己的身体健康一定要懂得调整自己,让自己有一个愉快的怀孕过程。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妇便秘 钙片便秘 孕妇

孕妇便秘什么原因 孕妇便秘怎么办

孕妇便秘吃什么好?孕妇吃东西一定要很谨慎,孕妇吃的东西可不是一个人的营养吸收,这可是两个人营养的吸收问题。那孕妇便秘怎么办呢?吃什么能解……详细>>

便秘怎么办 烤香蕉是妙方

随着生活节奏的加快,现代人饮食生活变得更加精细复杂,如果过食辛辣、偏食或者夏季贪凉饮冷,常常会导致便秘。便秘主要是指排便次数减少、粪便量……详细>>

便秘怎么办?8种蔬果让你告别便秘

虽说便秘不是什么大病,但它的危害是不可忽视的,尤其是对女性来说。便秘一定要及时的治疗。单单药物的治疗效果是很好,但是,我们更应该在生活中……详细>>

孕期便秘应该怎么办?可以使用哪些药物?

对于大部分的女性来说,怀孕都是一件非常幸福的事情,但是处于怀孕期间的妈妈们身体往往会产生一些不同于往常的反应,比如说便秘,一旦遇到这种情……详细>>

长期便秘怎么办?7招预防治疗

俗话说“大便不通心事重重,大便一通浑身轻松”。当前受便秘困扰的人越来越多,从医学角度讲,便秘并不只是指大便“干燥”的意思,还包括排便次数……详细>>

  • 陈科全

  • 邱健行

  • 李跃

  • 赵芯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