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孕期便秘是因为运动少吗?

2019-07-31 05:41:27      家庭医生在线

女性怀孕以后,特别的容易出现便秘。便秘的过程无疑是痛苦的。如果持续处在便秘的情况下,还会影响到胎儿发育,因此对于孕期便秘也的确是需要重视起来。

引起女性孕期便秘的原因如下:

一、孕妇怀孕期间,由于子宫不断增大,活动量逐渐减少,肠道蠕动变慢,或者进食过量高蛋白、高热量的食物,都有可能导致便秘。

二、女性怀孕后,在内分泌激素变化的影响下,胎盘分泌大量的孕激素,使胃酸分泌减少、胃肠道的肌肉张力下降及肌肉的蠕动能力减弱。

三、怀孕之后,孕妇的身体活动要比孕前减少,致使肠道肌肉不容易推动粪便向外运行。

四、增大的子宫又对直肠形成压迫,使粪便难以排出;加之孕妇腹壁的肌肉变得软弱,排便时没有足够的腹压推动。

五、女性在孕期心理压力比较大,情绪波动也较大,如果长时间处在不良的精神状态下,也容易出现便秘现象的。

以上这些因素是引起孕期便秘的主要原因,其中与孕期运动量减少也有一定的关系,但应该不是主要的原因。但在孕期还是需要适当的多运动一下,但是也不要太剧烈。

还有就是针对于孕期便秘,应该采取以下措施:

一、补充益生菌,安全、有效,常用的益生菌包括双歧杆菌、双歧杆菌三联活菌胶囊或整肠生。

二、饮食避免过于精细,多吃膳食纤维丰富的食物、蔬菜,多喝汤。

三、急性便秘可采取应急处理措施,如开塞露。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便秘运动少 孕期便秘 便秘

孕期便秘应该怎么办?可以使用哪些药物?

对于大部分的女性来说,怀孕都是一件非常幸福的事情,但是处于怀孕期间的妈妈们身体往往会产生一些不同于往常的反应,比如说便秘,一旦遇到这种情……详细>>

女人便秘怎么调理?专家:少吃红肉多运动

便秘是很多人都有的难言之隐,有人认为,便秘没什么大不了,顶多在厕所多刷会微博就好了。这可就是小看了便秘的危害,据了解,便秘会让女性出现肤……详细>>

女性改善便秘 应适当运动

便秘是影响职场人健康的一种隐疾,它不仅会影响食欲和消化,还会导致精神紧张、脾气暴躁,更会影响女性的容颜或者导致月经紊乱、皮肤黯淡、腰疼等……详细>>

“整肠”运动 四方法巧治便秘

便秘问题,对于久坐办公室的白领来说也是一大困扰,而便秘不利于健康,也无益于肌肤保养。因此,白领一族也应当注意防止便秘。那么,办公室白领该……详细>>

为什么生理期容易便秘?5个妙招帮你来解决

女性月经前后便秘是由体内激素引起的,月经前几天,激素分泌量大,使身体需要大量的水来支持激素的分泌。这会吸收肠道中的水分,使肠道缺水,导致……详细>>

  • 赵芯梅

  • 李跃

  • 邱健行

  • 陈科全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