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营养饮食 > 正文
痛经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月经不调闭经功能性子宫出血绝经崩漏

月经后是减肥黄金期 吃这5种食物能帮助减肥

2019-07-13 07:44:50      

很多人都知道,月经走后一个星期是减肥的黄金期,这一周会增加人体对体内碳水化合物、蛋白质、脂肪吸收和消耗,更有利于减肥。

在月经走后应多吃哪几种食物?

1、海带冬瓜汤

海带冬瓜汤是一道美味佳肴。海带和冬瓜这两种食物都含有较多的营养物质,没有太多的脂肪。冬瓜清暑利尿,海带增强女性乳腺功能,两者相互搭配,对女性的健康是很有帮助的。在月经走后多吃一些海带冬瓜汤,能够加速身体内脂肪的燃烧,可以促进身体新陈代谢功能,而且热量也非常低,不用担心吃多了会长肉。

2、香蕉

香蕉有利于治便秘,是名副其实的吸脂大王。这是因为香蕉里面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有利于保持大便通畅,消除水肿。吃香蕉会让肠胃很有满足感,在饿的时候吃上一根能补充能量。月经走后的一个星期多吃香蕉能起减肥瘦身的作用。

3、榴莲

有人喜欢吃榴莲,也有人不喜欢吃榴莲。榴莲虽然味道臭,但是吃起来却很香,营养价值也很高。榴莲含有丰富的淀粉,脂肪含量非常低,可以用它来代餐,能起到不错的减脂效果。月经走后吃榴莲能够活血散寒,缓解失血过多受到的损伤。在月经期间吃榴莲也能。缓解痛经,瘦身减脂。

4、石榴

石榴是很常见的一种水果,尤其是夏季盛产石榴。十六中含有大量的膳食纤维,能让人产生饱腹感,有很多女明星在减肥时都爱吃石榴。尤其是在月经走后,吃石榴可以加速身体代谢,帮助体内排出毒素,避免脂肪囤积。

5、红枣

红枣具有活血化瘀。补充气血的功效。经期或月经走后都可以多吃一点红枣,为身体补充气血,缓解痛经。红枣的味道很甜,能增加我们的饱腹感,从而达到瘦小腹的功效。在减肥时遇到月经也可以用红枣来代餐,这样也不会让我们的身体健康受到损害。

当减肥遇上月经,我们也应该选择对的食物来吃,不要盲目的绝食,这样会让月经失调,损害身体健康。尤其是月经走后也要注意调理,多吃以上几种食物,这样能更快的瘦下来。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月经后减肥的食物 减肥 月经后

月经结束后一周是减肥的黄金期?经后做好这4件事,减肥效果翻倍!

由于女性的特殊生理结构,每月都会来月经,在月经期间是不能够进行减肥的,这样会有损身体的健康。但是却不知在月经走后的7天后是减肥的黄金期,……详细>>

月经期吃什么减肥?经期减肥法

相信不少MM都知道利用经期减肥,能瘦得更快,但是具体怎样做可能就不太清楚了。下面小编就来为你解析经期减肥法,教你经期吃什么减肥瘦得更快,……详细>>

月经期怎么减肥?

女性在月经期只要合理的减肥那会是一个很好的减肥时期,那么在经期减肥有哪里需要注意的事项呢?详细>>

月经期间可以减肥吗?

生理期会有着不同波动范围的荷尔蒙分泌,是女性减肥很好的时机。那么例假期间怎么减肥效果好呢?例假期间减肥需要注意什么?详细>>

月经期间怎样减肥

减肥,是所有爱美女性们永远挂在嘴边的话题,有的女性朋友甚至为了身材每天以白开水度日。减肥还是有很多禁忌的。那么,月经期间能减肥吗?专家认……详细>>

  • 罗颂平

  • 罗丽莉

  • 金平

  • 欧阳惠卿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