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最省钱的防癌方法是走路 每天要做多少步?

2019-07-10 08:56:12      

近日,许多地方开始开展“我运动、我健康、我快乐”为主题的健步走活动,传达了走路健身的理念。既锻炼了身体,又增进了人与人之间的感情。甚至,有研究也指出,日常走路可以防癌,可以说是防癌抗癌最省钱的办法了。

走路有哪些好处呢?

1、预防疾病,防癌抗癌

生命在于运动,运动也是最好的预防疾病的方法。运动可以加速人的血液循环,增强人的新陈代谢,还可以提高人的心肺功能。走路是有氧运动也比较好坚持,在预防高血压、高血脂、糖尿病、冠心病、心肌梗塞等疾病方面有着非常好的效果。并且想要预防癌症,走路也是不可多得的好选择,可以提高身体素质,增强对疾病的抵抗能力。

2、保持体态,有助于减肥

随着年龄的增长,很多人的新陈代谢都不如往日,所以赘肉也在一天天的增加,体态也不如原先优美。很多人都受着肥胖的烦恼,而走路就是最好的减肥方式。走路可以提高人的新陈代谢,并且因为好坚持而可以使脂肪一直燃烧。对于中老年人来说,走路也是一项可以随时随地进行的健身运动方式,可以有效的改善中老年人肥胖问题。

3、预防骨质疏松

随着年龄的增长,钙吸收能力变弱,就会影响骨量和骨骼密度,进而引发骨质疏松。骨质疏松困扰着很多老年人,使正常的生活受到了很大的影响。所以预防骨质疏松是非常重要的一件事,而走路就是最好的选择。平日里可以选择每天清晨去进行走路健身,呼吸新鲜空气,唤醒一天的活力。

4、使人心情开阔,生活愉悦

现如今生活压力很大,又没有特别好的缓解压力的方式,所以很多人都深受着抑郁症的困扰。这时候可以选择走路这种健身方式,既不会那样的劳累,也能够使人心情变得开朗。在走路的时候可以与好朋友一起,也可以通过走路这种健身方式结交很多志同道合的朋友。朋友之间一起走路,自然抑郁的心情会一扫而光。

走路每天多少步比较合适?

走路近段时间以来,是比较流行的运动方式,深受中老年人们的喜爱。走路一天走多少步比较合适,主要看自身的身体状况。如果一个人身体素质良好,心肺功能强,有一定的运动基础,每天一万步或者两万步是很轻松的事。但是如果患有关节疾病或者心脑血管疾病,每天在走这么多步数反而会给身体带来很大的负担,容易引发意外。正常人如果以健身为目的走路,每天一万步是比较合适的。但是像老年人等健康状况不是特别良好的人来说,每天走6000步以内是比较合适的步数。

走路既能够锻炼身体,又能结交朋友、增进感情,是不可多得的好的运动方式。让我们一起走出健康,走出活力,走出美好生活!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每天走路的步数标准 走路 防癌

每天走路多少步比较好?这个步数防病又抗癌

当我们牙牙学语的时候,我们便开始学习走路。走路这件事情,基本上是我们最先接触的运动。走路除了满足人体对移动的需要,还对人体的健康起着重要……详细>>

每天走多少步比较好?专家建议白领每天走这个步数

有没有容易坚持又能保健养生的运动?答案还真有,那就是步行运动。每天坚持步行运动一定的时间量,不知不觉中可以给身体带来意想不到的好处。特别……详细>>

每天什么时间走路锻炼最好

健身锻炼已经被越来越多的人重视,大家都开始意识到身体锻炼的重要性,但是,锻炼身体其实是有讲究的,不是盲目的锻炼,或者一味的追求强度。……详细>>

每天走路会带来哪些好处?

走路对身体有好处吗?每天走路可以延长生命吗?对于有的人而言并不适合走路,如果存在着下肢有疾病的人走路的话,是不可能延年益寿的,还有可能会……详细>>

老年人如何运动才不伤膝盖?每天需要走多少步?

大家都知道运动对身体有很大的好处,在生活中也有很多人会进行运动,尤其是老年人。有很多老年人在每天早上或者晚上吃完饭会进行适当的运动帮助强……详细>>

  • 庞瑞明

  • 易伟宏

  • 吴晓亮

  • 李郑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