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部位保健 > 正文
疼痛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痔疮子宫肌瘤甲状腺结节乳腺增生静脉曲张

身体这些地方出现疼痛 都是心梗呼救的信号

2019-07-08 12:02:57      

心梗又叫心肌梗死、心肌梗塞,是威胁人体健康的心脑血管疾病的一种。发作通常伴有呼吸困难、心律失常,甚至会引发休克,引发生命危险。其实我们可以从身体发出的一些信号来知晓心肌梗塞是否发作。接下来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身体哪些地方出现疼痛是心肌梗塞呼救的信号。

身体哪些地方出现疼痛是心肌梗塞呼救的信号?

1、 牙疼

一般牙疼是因为上火或者本身就带有口腔类的一些疾病,其实也有一种可能是因为心梗而引发的牙疼。这类的牙疼是属于心源性牙疼,在疼的时候痛感非常剧烈,而且在口腔牙齿内部不是某一个部位单一的疼痛,食用一些止痛药时不能缓解。这种症状尤其爱发生在中老年群体中,如果中老年人士有牙疼状况,除了上述所说那些原因,莫名的疼痛很可能跟心梗有着关系,所以平时一定要多注意口腔内部和牙齿等部位。

2、肚子疼

一般情况下导致肚子疼的原因是有很多,有因为肠胃导致的肚子疼,还有因为胰腺导致的等等。但是由心梗造成的肚子疼和其它方面不太一样,心梗造成的肚子疼是在上腹部出现疼痛感。所以一般中老年人士如果发现自己的上腹部出现莫名的疼痛且一直持续的话,一定要去正规的医院进行详细的检查并配合医生治疗,因为这种症状很可能就与心梗有着非常大的关系,所以一定要慎重对待。

3、喉咙疼

在心梗前期发作之前的患者都会出现喉咙疼的症状,因为心梗在发作前会促使一种放射性疼痛的信号直达颈部,会有使颈部有一种异物填充的紧致感。严重的甚至会出现类似于恶心干呕的现象,剧烈的疼痛会导致患者大量的出汗,所以当出现这些个症状的时候就证明很可能是心梗有很大的关系了,当然要排除患者本身就患有呼吸道方面的疾病因素。

4、汗腺

除了以上疼痛之外,汗腺异常也是心肌梗塞求救的信号。莫名性的大量出汗,一般正常的人只有在天气炎热或在过量的运动之后才会导致出汗,这是正常的现象,但是很多心梗降临的早期症状就会导致人体莫名的大量出汗,尤其是在手心、后背、脖子等部位大量莫名出汗的人一定要及时的去检查,因为这种症状也很可能跟心梗有着莫大的关系。所以大家平时一定要在这些细节上多注意。

心肌梗塞严重威胁人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尤其是对于中老年人来说更是如此,希望各位能够知晓心肌梗塞求救的信号,早发现早治疗。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心梗的疼痛表现 心梗的信号 心梗

身体出现这些信号 说明血液很粘稠

很多人都知道身体的血液一旦出现粘稠的现象就容易引起一些心脑血管疾病,当血液浓稠的时候会让血液不容易流通,从而让身体的各个器官不能得到充分……详细>>

女性心梗比男性更复杂更难治

越来越多的循证医学研究结果显示,与男性心梗患者相比较,女性心梗更加复杂,心梗的危险因素、临床表现及预后都有着自己的特点,值得引起关注。详细>>

人体出现这些信号 小心是“早衰一族”

什么时候开始,你会发现自己老了?当原本乌黑亮丽的头发突然长出几根白头发,或者在干净光滑的脸庞上爬上来几条皱纹,这个时候,很多人会自己变老……详细>>

四大危险信号 经期疼痛不可忽视

经期是每个女人都很头疼的一段时间,不仅有各种各样的问题,还会导致情绪低落。如果你曾经出现以下任何一种状况,请一定要注意你的经期健康,以下……详细>>

身体出现这五个信号说明你开始老了

无论采用多旧多原始的方法,我们都希望年轻时的焕彩容颜可以重新驻足,哪怕只保持一天也好。如果你的想法与我描述的相似,或者也和我一样正在尽一……详细>>

  • 徐评议

  • 刘茂才

  • 卓文燕

  • 蒋海山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