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怎么确认先兆流产和宫外孕?

2019-08-13 09:13:19      家庭医生在线

怀孕的早期是比较危险的阶段,这时候孕妇们会出现很多身体不适,比如容易出现孕吐反应,另外还经常会出现疼痛,甚至会出现阴道出血等情况,尤其在出现先兆流产以及宫外孕的时候,腹部都会出现疼痛感,所以很多人会把先兆流产和宫外孕搞混淆,正确辨别这两者非常重要。

那么,先兆流产和宫外孕鉴别:

宫外孕是指受精卵没有在子宫内着床而到了输卵管或腹腔中,又被称为异位妊娠,是一种妇科急症,如不及时治疗很可能危及生命。先兆流产是指女性正常宫内妊娠后,由于某些原因导致胎儿停育流产的现象。宫外孕和先兆流产患者都会有腹痛、流血现象。

1、停经:

宫外孕常有短期停经或月经延迟数天的情况,但也有少数人没有明显的停经经过,就发生阴道流血。而先兆流产也可有类似的表现,从这一点很难将它们区分开来。

2、阴道流血:

宫外孕最常见的是停经后有少量的阴道流血,颜色暗红,也有少数人出现大量出血。而先兆流产的阴道流血可分为少量流血和大量流血,持续性流血和不规律流血。尽管怀孕前3个月出现阴道少量流血可能是正常现象,但是阴道流血作为先兆流产的征兆之一,因此,怀孕后出现阴道流血无论伴或伴有腹痛,都要及时到医院去就诊。此外,先兆流产的阴道流血可表现为排出血块或者浅灰色的组织。

3、腹痛:

宫外孕一旦破裂就会出现一侧下腹部撕裂样的疼痛,并迅速出现面色苍白,血压下降,神志不清等休克症状。大量的腹腔内出血,淤积在子宫直肠凹陷出,患者还会有下腹坠胀感。而先兆流产常表现为腰部,或腹部有持续性的痛感,腹痛常表现为下腹部绞痛。

以上的方法都是带有一定主观倾向的表述,所以医生往往只是参考而已。真正的区分方法还是以超声波监测子宫内是否有孕囊和血HCG(人绒毛促性腺激素水平)含量高低来区分的。所以,无论如何先兆流产和宫外孕带来的危险都较多,建议女性朋友们不要忽略。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宫外孕症状 宫外孕 认先兆流产

准妈妈先兆流产怎么办

【导读】准妈妈先兆流产怎么办?准妈妈当然都希望胎儿能够满月生产,但是有很多妈妈因为体质和生活习惯等问题影响了胎儿了正常生产,导致了流产或……详细>>

宫外孕有什么症状?如何预防宫外孕?

宫外孕是指受精卵在子宫体腔以外着床发育的怀孕,又称为“异位妊娠”。宫外孕是妇科一种危险的急腹症,必须对之高度警惕。一旦出现不适时,应立即……详细>>

女子因宫外孕流血4000毫升 你需警惕宫外孕3大征兆

在一般的情况下,按照我们的常识,胎儿理应在女性子宫内生长发育。然而,由于一些原因,胚胎却会在子宫外着床受孕,这不仅会导致胚胎无法正常生长……详细>>

宫外孕3个月是什么症状?

正常情况下,女性怀孕后胚胎种植在子宫腔内,但是如果各种原因导致受精卵种植在子宫腔外其他部位,就是宫外孕,又称异位妊娠。宫外孕最常见部位是……详细>>

宫外孕后还能再怀孕吗?

孕育生命是一件多么美好的事情,但是却被宫外孕无情的终止,给一个家庭带来了无尽的痛苦,又带走多少母亲的血泪。万恶的宫外孕到底是什么?宫外孕……详细>>

  • 艾文

  • 李小霞

  • 牛建民

  • 刘力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