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部位保健 > 正文
尿失禁
挂号科室:泌尿外科 同类疾病:压力性尿失禁急迫性尿失禁男性尿失禁膀胱咳膀胱脱垂

如何做好产后盆底康复?

2019-07-06 00:15:58      家庭医生在线

妇女在妊娠和分娩以后,身体的盆底肌就会逐渐被撑大以及受到损伤的,受损后会产生尿失禁,阴道脱垂,子宫脱垂等情况。那么该如何做好产后盆底康复,帮助产妇恢复到产前状态呢?

1、可以做产后恢复操,也就是我们说的缩肛或缩阴运动,就是收缩肛门或者阴道口的肌肉,每次就是持续三秒,然后坚持一天做150到200次,大概坚持6到8周。还可以多做腿上升式仰卧:双腿并拢慢慢抬起,和地面成30度,停留一会儿再向上抬,和地面成60度,再停留一会儿向上抬和地面成90度。每次做2-4组,速度越慢效果越好。这个动作可以锻炼下腹部肌肉。

2、练瑜伽,在产后一段时间大概半个月以后,先选择一些幅度较小的练习,一个月左右以后就可以练习一些幅度较大的动作。

3、饮食注意每次少吃一点,少食多餐,避免暴饮暴食,而且不要吃太多盐还有大鱼大肉,可以适当的吃一些动物肝脏,多吃些黄芪,西洋参等食物有助于补气,帮助恢复。注意平时多吃些绿叶蔬菜,服用些五谷杂粮等食物预防便秘,避免大便过度用力损伤盆底肌肉。

4、对盆底功能障碍患者还可以去医院采用盆底康复治疗仪进行电刺激和生物反馈训练,再配合阴道哑铃家庭康复训练。

5、对于严重的盆底损伤,子宫和阴道壁脱垂严重的话可以去医院做阴道壁修复手术进行治疗预防脱垂。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产后锻炼 产后盆底康复 盆底康复

产后盆底肌修复有必要做吗?

产后恢复对于宝妈们身体健康的重要性不容置疑,但是如何科学规范进行产后健康恢复,如产后42天检查,医生都建议做盆底肌修复,有必要做吗?以下……详细>>

女人盆底是指什么?产后盆底修复有什么用?

由于产后盆底肌肉会有功能缺失导致盆底肌松弛,导致下尿路功能紊乱,会有尿急、尿频、排尿困难、尿不尽、尿失禁等现象;也会使胃肠功能异常可能会……详细>>

产后如何适时锻炼瘦身?

女子怀孕后,新陈代谢旺盛,各系统功能加强,抗病能力增加,食欲也大增,这是有利于胎儿生长发育的正常生理反应。而分娩以后,部分人会由于下丘脑……详细>>

产后水肿如何消除?

怀孕后期,有的孕妇会因子宫变大,压迫下肢回流的静脉,影响了血液循环而引起水肿,有些在产褥期(坐月子期间)水肿还不会消退。详细>>

产后应该如何科学护理伤口?

产后护理对于产妇来说是非常重要的一件事情,产后护理好不好,直接影响到以后身体健康,那么,产后应该如何科学护理伤口呢?以下从顺产和剖腹产两……详细>>

  • 古迪

  • 黄红星

  • 毛向明

  • 李飞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