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痛经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月经不调闭经功能性子宫出血绝经崩漏

女性生理期怎么保养身体?5个保养好方法送给你

2019-07-05 07:54:50      

在青春期女性会经历初潮,正常情况下月经周期是28天,月经周期正常的人群,排卵期也正常,说明生殖器官处于健康状态,在生理期要做好保养工作,以免让细菌和病毒侵入。

女性生理期如何做好保养?

1、补充铁和钾

钾元素能缓解月经期间所引起的痛经和不适感,缓解了焦虑不安情绪,铁元素减少失血过多的问题。在月经期间应该多吃含钾铁比较丰富的食物,比如动物内脏蛋类瘦肉类鱼类以及绿叶蔬菜和水果。月经期间不能冲冷水澡,也不能蒸桑拿,防止下腹部受凉。另外也不能长时间待在潮湿的环境中,避免淋雨和游泳,若待在空调房里需要做好腹部保暖。

2、避免做剧烈运动

月经期间子宫内膜脱落,宫颈口处于扩张状态,此阶段身体抵抗力和免疫力下降,身体上的激素发生了很大改变,容易疲乏,尽量不要做高强度以及剧烈的运动,不然会增加月经期的出血量,甚至会出现子宫内膜异位症。

3、不能捶打腰背

月经期间部分女性会出现腰酸背痛的情况,但是不能用手直接去捶打,不然会让盆腔处于充血状态,加快了血液流通的速度,增加了失血量。尽量少穿紧身裤,不然会影响到月经血液的流通,让月经发生异常。紧身衣服在穿脱的时候也会增加腹腔和盆腔的压力,让月经血液逆流。另外月经之前尽量不要做x射线,不然会对卵细胞带来损伤。

4、多喝红枣干姜红糖水

把适量的干姜清洗干净切成末,把红枣切开去核,一起放在锅里面进行煎煮,然后放入适量的红糖调拌均匀就可以喝了。红糖和枣具有补血的功效,生姜能暖宫暖胃,缓解月经所引起的头痛以及腹部疼痛。

5、喝月季花茶

月季花属于一种中药材,具有活血调经的功效,能够入肝经,达到了消肿解毒的效果,同时也能够美容养颜,延缓皮肤衰老,把适量的月季花直接放在杯子里面冲泡代茶饮用即可,适合于月经以及气血不足所引起的症状。

温馨提示

女性在月经期间避免同房,注意个人卫生,内裤要勤换勤洗并且放在太阳下暴晒,月经期间避免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也不能喝冰镇饮料,多吃新鲜的蔬菜和水果,多喝水。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生理期保养的方法 生理期保养 生理期

女性生理期要注意正确保养 别陷入这几个保养误区

现如今很多女性都特别关心爱护自己的身体,对自己的健康也非常的重视。女性的生理期也就是女性的月经期是比较脆弱和敏感的一个时期,在这个时期要……详细>>

女性生理期怎么护理?日常保健措施要做好

随着年龄的增长,没个女性都会迎来生理期,也就是常说的月经期。生理期是每个女性都会经历的过程,一般持续两到七天。众所周知,女性在生理期应该……详细>>

女性生理期要怎么美白? 要掌握正确的美白方法!

很多女性到了生理期之后心情容易烦躁和焦虑,受到不良情绪和生理因素的影响,皮肤也会出现多种问题,比如痘痘和暗疮等,还会变得脸色暗淡。其实,……详细>>

生理期如何保养皮肤?4个时期的不同护理方法

25岁之后皮肤中的胶原蛋白就会慢慢的流失,然后皮肤会面临着多种问题比如滋生皱纹和长色斑等,女性在月经期间是护理皮肤的黄金时间多,根据生理……详细>>

女性月经期间怎么保养?4个保养小妙招送给你

月经也就是我们常说的大姨妈,它是女性一种正常生理现象,它的发生也是有规律的,如果平常来月经正常的话,它是每月都要来一次的,那么在月经到来……详细>>

  • 罗颂平

  • 罗丽莉

  • 金平

  • 欧阳惠卿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