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感染
挂号科室:感染科 同类疾病:水痘花斑癣库鲁病腺病毒感染裂谷热

女人常按摩这4个部位,居然能养气血

2019-07-05 07:45:28      

气血对于女性来说是非常重要的衡量身体的健康状况的指标,不仅反应了女性的健康水平,而且关乎着女性的容颜情况,气血充足的女性在平时容光焕发,面色红润,而对于气血不足的女性,她们身体免疫力会下降,出现一些容貌憔悴,面容衰老的问题,所以,女性养气血十分重要。

女人常按摩这4个部位,居然能养气血

1、按摩腋窝

因为女性的腋窝有着淋巴结以及汗腺,这些部位有很多的毛细血管和神经,适当的进行刺激可以增加汗腺的分泌。如果平时生活中经常按摩腋窝,再进行一些健身的活动,可以有效的延缓衰老。当腋窝受到刺激后,可以促进血液循环系统,使各个器官进行充分的氧气与能量的交换。

2、适当揉摩后脑

在平时可以用双手拇指指腹来按压脑部枕骨,另外的手指搂抱头部,对头部进行按摩,可以用两手拇指向外揉摩大脑,然后旋转50下,其余手指可以按摩大脑的其他部位,做完一次后,再向内揉摩旋转50下,长期坚持下去可以改善脑部和面部的血液循环情况。

3、按摩前胸

胸腺是机体重要的免疫器官,控制着人体免疫反应,如果胸腺功能降低,可能导致机体的免疫力和抵抗力下降,导致机体容易感染各种疾病,经常按摩前胸,可以有效的促进胸腺的血液循环,增强自身免疫系统的功能,促进机体抗病能力和抗感染的能力的提升,并且可以延缓衰老,改善机体亚健康状态。

4、按摩太阳穴和丝竹空穴

具体方法是将双手的食指中指和无名指三指合并,然后用两侧食指分别按大脑两侧的太阳穴,太阳穴作为一个重要的穴位,适当刺激可以增强机体的功能,缓解机体血气不足的情况,丝竹空穴位于大脑眼眉后凹陷中,可以用两无名指分按两侧,然后将两拇指分别放在两耳垂后,进行按摩,这样可以有效的改善机体气血不足的情况。

温馨提示

在平时生活中,女性一定要时刻关注自身的健康状态,多进行一些改善气血情况的活动,另外还可以通过饮食或者药物来对自身气血情况进行改善,多食用些富含维生素和微量元素的水果蔬菜,增加营养物质的摄入量,尽量减少刺激性食物的食用,防止破坏机体正常功能,促进自身健康的发展。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按摩部位养气血的方法 女人养气血 养气血

女人养气血6大方法 养出倾城美人

气血不仅关乎着女性的容颜,还关乎着女性的健康。气血不足的女性身体免疫力可能会下降,而且容貌憔悴,放佛老了10岁。所以,女性养气血不可懈怠……详细>>

女人养气血3大方法 美丽与健康兼得

气血不仅关乎着女性的容貌,还关乎着女性的健康。如果一个女性的气血好,那么脸色红润,精神饱满,但是气血不足的女性往往会出现很多健康问题,例……详细>>

女人怎么补气血 3大原则调理气血有奇效

女人要气血好,才能够气色好,现代的女性生活工作繁忙,如果不注意保养,很容易年纪轻轻就变成“黄脸婆”,那么怎么预防这种状况呢?调理气血是非……详细>>

女人滋养气血 要跟3种食物说NO

食物不仅用来填充饥饿,还是养生保健的关键。很多女人之所以不是很健康,主要的原因还是因为气血不足的缘故。可见补气血的食物对健康的重要性。因……详细>>

5招按摩养气血 只需10分钟就做女神

对于上班族来说,每日久坐会造成气血不畅,必定对健康有所影响。那有没有什么好方法可以随时养气血呢?不妨试试5大按摩法,刺激经脉,促进身体气……详细>>

  • 黄呈辉

  • 李文莉

  • 邓启文

  • 侯金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