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部位保健 > 正文

老年人身上的“老人味”如何去除?

2019-07-08 07:32:02      

可能有很多人会发现自己在接触一些老人的时候,会闻到老人身上带有一股难闻的气味,让他们在平时不敢接触这些老人,而这些老人自己也知道自己身上带有一些难闻的气味,这也让他们特别的困扰,在平时也总是想方设法想要去除,却总是不能如意。其实,老人身上的老人味没办法去除主要是他们不了解原因,并且没有寻找正确的方法,只要采取正确的方法是能够帮助缓解的。

老年人身上为什么会出现老人味?

在年轻的时候身体皮肤的代谢会比较好,一些油脂以及代产物就会被代谢出体外,而身体在进入四十岁后各个机能就会跟着下降,身体的代谢也会降低,这个时候皮肤上的水分和皮脂会因为代谢能力的下降而堆积在皮肤上,也就容易让细菌侵入,这时候就容易形成一股难闻的气味。而且大多数的老人在平时不喜欢洗澡,他们并没有勤洗皮肤,也就会导致气味残留在皮肤上,让这股气味难以消散。

老年人身上的老人味要如何去除?

一、注意饮食

在生活中有很多老年人比较喜欢吃各种重口味的食物,这些重口味的食物大多都是辛辣刺激的食物,而这类食物就容易促进身体体味的散发,还会加速油脂的分泌,也就容易让皮肤上堆积的油脂更多,所以在平时要注意好自己的饮食,尽量保持清淡。

二、做好卫生

有些老年人在平时没有经常清洁皮肤,他们由于动作比较缓慢,所以也就比较懒惰,却不知道没有做好皮肤卫生容易导致老人味的加重,所以老年人在平时要做好自己的卫生清洁,做好卫生清洁能够清洁皮肤上残留的油脂,也就能够有缓解异味。

三、要戒烟

有一些老年人在平时有吸烟的习惯,而经常吸烟会让身体常有一股烟味,这样就会让身体所出现的意味更加重,所以对于一些有异味的老年人来说要戒烟,而且经常吸烟容易导致各种心脑血管的疾病,所以老年人戒烟是必须的。

另外老年人需要知道的是在自己平时清洁皮肤的时候要格外的注意,特别是在洗澡时,由于老年人的身体体质比较特殊,如果没有讲究就很容易发生问题。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健康管理中心副主任医师陈祖辉曾接受采访表示,由于老年人容易引发各种心脑血管疾病,而大多数老年人在洗澡的时候因为洗澡空间比较小,容易让浴室氧气不足,这样老年人就容易让心脏缺氧而引起心脏疾病,而且由于老年人的身体动作比较缓慢,在洗澡的时候就容易出现摔倒等事故。

所以老年人在每天洗澡的时候要注意,要避免水温过高,并且让自己的动作尽量缓慢一些,这样才能够让自己在清洁皮肤的同时保证自己的安全,防止因为摔倒或者其他意外的出现让自己身体受到损害。

本文指导医生:
陈祖辉
擅长疾病:
健康教育与咨询,在亚健康纠正与干预方面积累了丰富的临床经验 [详细]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去除老年人身上气味的方法 老人味 老年人

老年人身上为什么会有一股“老人味”? 主要是这4大原因

在老年人经常居住的地方,往往能闻到一股若隐若现特殊的味道,这股味道说不上具体是什么,老年人往往自己也闻不出来,人们把这种味道叫做“老人味……详细>>

如何去除老年斑?解除误区是关键

去除老年斑存在的四大误区,老年斑医学上称为“老年性色素斑”,是指在老年人皮肤上出现的一种脂褐质色素斑块。多见于高龄老人,人们又称其为"寿……详细>>

女人来大姨妈身上“有味道”?如何去除这种女人味?

女生在月经期间都会出现这样或那样的难题,比如说痛经,比如说月经量过多或过少,都牵扯着女人的神经。很多女性困惑这样一个问题,自己在月经期间……详细>>

老年人进补如何选择?专家提醒:应按虚进补

进补话题始终贯穿于老年人之间,本身老年人由于身体机能的衰退及部分疾病的影响,容易出现久病体虚、营养不全面等问题,适当进补可以改善老年人营……详细>>

关注老年人性生活 如何提高老年人性生活质量?

年龄越大性能力衰退,性欲也会慢慢的降低,因为受到了传统思想的影响,部分老年人认为性生活属于可耻的事情,甚至会避而不谈。不能因为年龄而剥夺……详细>>

  • 姜平

  • 程飚

  • 罗盛康

  • 胡葵葵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