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营养饮食 > 正文
失眠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睡眠障碍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发作性睡病阵发性睡眠性血红蛋白尿儿童睡眠障碍

女性月经过后 推荐这4种食物帮你补血养气

2019-07-01 09:34:26      

当每月一次的月经来临时都让女性比较痛苦,由于在女性生理期间产生月经,导致内分泌功能受到影响。可能会出现一些腹痛、失眠、抑郁、心情低落的症状,另外还可能由于身体抵抗力和免疫力下降,导致各种疾病的发生。所以,在月经过后可以多吃一些有营养的食物来补身体。

女性月经过后,推荐这4种食物帮你补血养气

1、红枣

对于红枣的功效,大家都知道可以用来补血,但是除了补血之外,红枣内还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和果糖,还含有人体所需要的各种氨基酸,这些营养物质对于月经期女性来说是十分重要的,需要大量补充。红枣是一种温性食物,除了补血之外可具有改善机体的血液循环的功能,红枣可以和桂圆搭配,可以做成红枣桂圆粥进行食用,不仅补气养血,而且可以改善皮肤老化,美容养颜。

2、黑枣

对于黑枣这种食物,含有的维生素C的含量十分丰富,维生素C可以促进铁离子吸收,将三价铁离子转换成二价铁离子,容易被小肠吸收,铁离子增多加快机体的造血过程,然后可以起到一定的补血作用,但是需要注意一点,由于黑枣不容易被消化,建议适量食用。

3、南瓜

南瓜富含大量的胡萝卜素和维生素以及人体必需的氨基酸,另外像一些元素比如钙、锌、铁、磷非常丰富,对于增强机体抵抗力和免疫力十分有效,其中,补充的维生素B12可以促进血液中的红血球正常运作,铁离子可以有效的促进造血过程。

4、葡萄

葡萄含有丰富的钙,磷和铁等元素,可以对机体缺乏微量元素的情况进行改善,另外含有多种维生素和人体必须氨基酸,适合月经时妇女,体弱贫血和过度疲劳的人食用,对于怀孕的女性也很适合,可以有效的缓解机体的营养健康状况,增强机体的免疫力,防止月经期出现头晕,腹痛这些症状。

温馨提示

对于月经期女性在平时生活中一定要注意饮食习惯,不能吃辛辣生冷的刺激性大的食物,需要多吃水果蔬菜等富含维生素和微量元素食物,再者注意休息,保持自身良好的身体状况,避免受凉,在平时生活中可以做些瑜伽等健身活动。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性经期后的补血食物 经期后 女性

经期过后 推荐两款补血食疗

女性在月经期间会流失大量血气,所以要在经期中注意身体保健,多吃一些富含蛋白质的食物,特别是在经期过后,要进行营养的补充,那么女性经期过后……详细>>

女性月经失血过多怎么补血?8款补血食物送给你

女性在月经期失血过多,这是比较严重的症状,需要通过一些方法来进行补血。除了使用中药进行滋补外,还可以通过食补的方式进行调理。同时,要注意……详细>>

月经后必吃的4种补血食物

女人一辈子要来400多次月经,经量过少,可能是因为血虚;经量太多,也要担心会不会导致贫血。补血对于大部分女性来说都是必要的,因为经期的失……详细>>

女性月经过后要如何进补?

很多女性认为例假结束就结束了,却没有想过,之后还要根据时间吃点东西补养身体。殊不知,因为没有及时调补,所以很多女性的气血长期就一直处于比……详细>>

女性月经期吃什么 3种食物帮你迅速补血

女性来大姨妈期间吃什么好?大姨妈可是每个女性都会来的,每个月的那几天,女性的身体都会比较的虚弱,如果乱吃东西的话,就会在大姨妈的期间非常……详细>>

  • 蒋海山

  • 刘茂才

  • 卓文燕

  • 徐评议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