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热点文章 > 正文

爱咬指甲的人是口欲期没满足?成年人的口欲期一般在多少岁?

2019-06-25 09:47:08      

在生活中,有些人闲着没事或是在特殊时刻就会忍不住去咬咬自己的手指甲,虽然这并不是干净卫生的做法,但有些人就是改正不掉。咬指甲、咬手指头,你是不是偶尔也会这样?其实,这可能是与人在生长发育时的口欲期有关。

爱咬指甲的人是口欲期没满足?

说到口欲期,很多人可能表示没有听过这个名词。实际上,口欲期指的是刚出生到一岁前的孩子,由于身体尚未完全发育,想要某些东西的时候,只能通过口来表达,从而满足自己的欲望。常见的就是饿了、尿了、冷了、不开心等就会哭,以此来引起大人的注意,所满足他们的欲望。但是有些人在小时候的口欲期没有得到满足时,在长大后也会有口欲期的表现。

在最近的一部旅游综艺中,魏大勋当着众人的人喜欢咬指甲,而被谢娜发现了之后就指出,这是口欲期没有得到满足的表现。

这实际上也是这类人容易依赖的表现,有数据显示,婴儿期口欲期没有得到满足的人,在长大后会形成“口欲期固结”,从而影响到今后的人生。稍加留意下就能发现,有些“老烟民”,或许他们并不是真的喜欢吸烟,而是喜欢那种嘴里叼着烟的感觉。还有一些人,在性生活的时候用口来进行,这无疑也是口欲期未得到满足的表现。

成年人的口欲期一般在多少岁?

小孩子的口欲期发生在1岁之前,那么成年人的口欲期一般在多少岁开始呢?心理学家认为,成年人出现口欲期一般在20-25岁之间,这刚刚好也是刚步入社会工作的时间。这时候由于社会身份的转变,难免会遭受外界带来的压力,口欲期的出现正是这种缓解释放压力的体现。

成年人出现口欲期也是正常的心理现象,但如果延伸出不健康的生活习惯,比如爱咬指甲、爱抽烟等,则需要及时改掉。吸烟会增加肺癌的风险已经是人尽皆知的事实,而常咬指甲也可能会增加感染细菌的风险。

另外,有口欲期表现的人往往容易逃避责任,变得情绪多变、急躁,无法控制自己的情绪,这无论是对己对人,都带来不好的影响。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口欲期多少岁 爱咬指甲 口欲期

什么是口欲期、肛欲期、性蕾期?原来你也经历了这些

在生活中,我们有时候会听到“口欲期”、“肛欲期”、“性蕾期”等名词,这些名词说的是什么意思呢?其实除了上述的三个常见名词,还有“潜伏期”……详细>>

女人多少岁性欲会开始下降?

一般女人绝经后雌性激素分泌下降,性欲减退或消失,甚至对性行为产生反感,但也有个体异常现象,很老还表现出性欲亢奋。那么,正常来说,女人多少……详细>>

房事=爱情?房事要多少才足够?

两性关系不好,房事也不会好。男女的性趣因生理结构大不同,才能产生化学作用,而惟有接受这样的差异,调整彼此的期望与态度,才能克服任何性趣差……详细>>

恋爱没激情?7招延长爱情保质期

女人总是希望男人能猜中她们的心事,只是对男人来说,这样的要求实在难度太高了。男人也希望女人能善解人意,但是女人也不能时时做到。这样的矛盾……详细>>

女人爱爱时最厌恶&期待的事

男人如果想在床上给女人最美好的享受,不是你有多勇猛、多长久不泄,而是你要在乎女人的感受,给她她想要的,不要做她抗拒的。详细>>

  • 马丽庄

  • 李欣

  • 杨志敏

  • 陈向一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