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人流手术后多久可以怀孕?一般不低于这个时间

2019-06-24 09:18:55      

在生活中,有很多女性因为在进行性生活的时候没有做好避孕措施而导致意外怀孕的发生,大多数女性在出现意外怀孕的时候都会进行人流手术来终止妊娠,他们很多认为自己在做完人流手术后对身体并没有什么影响,而且自己在后期想要继续怀孕还是可以的,却不知道在进行人流手术后想要继续怀孕是要间隔时间,要达到这个时间天数才可以。

人流手术后多久可以怀孕?

女性在进行人流手术后身体会比较虚弱,宫颈也受到损伤,所以需要一定的时间才能够恢复正常,如果怀孕的间隔时间过短,就容易因为女性的宫颈还没修复好以及身体的体力不支,而让胎儿出现发育不良的现象,而且会再次造成自然流产。所以一般建议女性在人流后需要半年再进行怀孕,不过每个女性所进行的人流手术有所不同,所以具体的时间还是要根据不同的情况来决定。

如果是因为胎停而做清宫手术的女性,需要在6个月后才能够再次怀孕,而如果症状轻微并且自然流产的女性,比如生化妊娠,这种流产对子宫内膜的创伤影响比较小,所以在医生的调理下让月经正常就能够进行怀孕。

由此可见,女性在进行人流后是不能够再次马上怀孕的,想要继续怀孕就需要根据自己的身体情况来决定,不过如果是进行手术流产的女性,大多数是需要调理半年以上才能够再次怀孕。另外女性需要知道,虽然人工流产能够帮助终止意外怀孕带来的伤害,但是对于女性来说如果经常进行人工流产,对身体的伤害性是比较大的。

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产科主任医师张建平曾接受采访表示,女性如果经常进行人流手术对子宫的伤害性是比较大,多次的人流会对女性的生殖机能以及内分泌系统带来一系列的伤害,由于在进行人流的时候需要将子宫内膜的基地层组织进行吸刮,这样就会让子宫内膜越来越薄,也容易让宫颈受伤,久而久之就会导致子宫出现问题,不仅会让女性成功受孕的几率降低,还会带来一系列子宫疾病。

总而言之,女性在还没有计划要生育的时候,进行性生活是需要做好避孕措施,不要将人流当作避孕失败的补救方法,只有做好避孕措施才能够避免自己意外怀孕,也能够避免人流给身体带来伤害。

(责任编辑:麦琼璇 )

  • 刘力华

  • 艾文

  • 李小霞

  • 牛建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