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驼背
挂号科室:骨外科 同类疾病:强直性脊柱炎软骨发育不全黏多糖贮积症Ⅱ型黏多糖贮积症IH型黏多糖贮积症Ⅶ型

经常弯腰驼背其实很伤“心” 对心脏带来很多危害

2019-06-25 07:26:39      

弯腰驼背不仅是少年儿童的一种常见的坏习惯,也有很多的成年人在坐姿上不注意,也会出现弯腰驼背。弯腰驼背是非常影响一个人的形象,它会使人变得畏畏缩缩,感觉不自信。并且弯腰驼背还会对自身的健康产生一定的影响。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经常弯腰驼背对于心脏到底有哪些危害。

经常弯腰驼背对于心脏有哪些危害呢?

1、会使人心跳变得非常快

正常人的胸廓中心的高度大约在20厘米左右,而弯腰驼背的话,就会使这些胸廓中心的高度有所减小,大约能够接上3~5厘米左右。这些减少的幅度虽然比较的小,但是也会造成心脏因为胸陷的挤压而而不能充分的扩张,这样心脏流经的排血量就会出现减少,心脏就会不自觉的出现心跳加快,心律失常的情况。如果经常弯腰驼背,并且感觉时常自己的心脏非常跳动的非常的快,就要引起一定的注意了,就要有意识的对于坐姿和站姿进行纠正。

2、会损伤心肺功能

心肺功能对于一个人的重要性自然不言而喻,因为它使人能够自由畅快呼吸的前提。而弯腰驼背看似非常平常,其实对于一个人的心肺功能是有很大不利影响,它会使心肺功能受到损伤。因为经常弯腰驼背会导致胸廓的变形,胸廓变形,胸腔的容积就会减少,这样呼吸的活动就会受限,特别是对于老年人来说,这种心肺损伤的情况会更加的严重。所以如果出现呼吸困难的情况,不要犹豫,赶紧去进行矫正。

弯腰驼背除了会影响心脏还会有哪些危害?

1、影响人的外在形象

一个人身子比较挺拔,那么他给人的印象也会非常的正面,人们就会认为他是一个积极健康有担当的人。如果一个人弯腰驼背萎缩,那么他给人的印象就会变得非常的不自信,人们也会因此而对他减少信任感,不会把重要的事情托付给他,或者寻求他的帮助。所以弯腰驼背会影响一个人的外在形象,也会使人因此而错过很多好的机会。

2、造成浑身疼痛

如果长期进行驼背,那么就会给头颈部,脊柱和腰椎带来压力。就会容易出现颈椎病、腰椎病、腰肌劳损等一系列病症。使人疼痛难忍,痛苦异常。

弯腰驼背不仅会使人给人的第一印象出现问题,会给身体健康造成很大的影响。所以预防腰驼背是非常重要的,尤其是对于中小学生来说。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弯腰驼背对心脏的危害 心脏 弯腰驼背

经常憋尿会带来哪些危害

在现实生活中往往会因为现实的情况所迫,可能每一个人都有过被迫憋尿的经历。而且应该都会知道,经常性的憋尿对人的身体有很多的危害。但是,经常……详细>>

什么中药泡水对心脏好?

由于大部分人生活工作压力较大,造成了大多数人存在不良的饮食以及生活习惯的现象,导致心脑血管疾病发作的机率大大的增加。在这样的情况下,就需……详细>>

吸烟会带来哪些危害?

吸烟有害健康,这是毋庸置疑的,然而戒烟谈何容易?特别是对于经常需要熬夜或应酬的人来说,可以说是香烟不离身了。每个人都知道吸烟对身体有百害……详细>>

5件事危害女性心脏健康

心脏是人和脊椎动物身体中最重要的一个器官,主要功能是提供压力,把血液运行至身体各个部分。这么重要的器官我们理应妥善养护。然而,不少人都不……详细>>

心脏好不好 可以通过这样来判断

心脏对于人体来说可以说是最为关键的器官,其他器官都与它有所联系,心脏出现了问题可谓是牵一发而动全身。心脏病不仅是老年人群体的高发疾病,并……详细>>

  • 易伟宏

  • 李郑林

  • 庞瑞明

  • 吴晓亮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