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经期“闯红灯”不会怀孕?这些避孕方法很危险

2019-06-17 09:32:12      

很多女性都应该知道,身体每个月会进行一次排卵,如果在排卵期进行性生活没有避孕就会容易出现怀孕。而在排卵期后如果没有怀孕卵子就会排出体外,也会让子宫内膜脱落而形成月经。也正是因为这样,有很多女性认为在月经期没有排卵,所以进行性生活是不用避孕,不会出现怀孕的,那到底是不是这样?一起来了解一下。

经期进行性生活是不会怀孕的吗?

一般来说,女性每28天左右就会来一次月经,而从月经来的第1天到下个月经来临期间的这个时间段被称为月经周期,在临床上将女性的每个月经周期分为月经期,排卵期和安全期,很多女性都知道在排卵期进行性生活如果没有避孕就会提高怀孕的几率,因此有很多女性会选择在安全期或者月经期进行性生活,以为在这期间没有避孕也不会怀孕。

但其实这种避孕措施是并不可靠的,因为每个女性身体的排卵期是受到环境、气候、饮食等多种因素的影响,在受到这些影响会让女性的排卵出现提前或者推后的现象,所以有些女性在月经期间仍然有排卵的可能性。

另外精子在身体内存活的时间最长7天,一旦在月经期间没有进行避孕措施的性生活会导致男性的精子长时间存留在身体内,这样如果女性在月经过后就出现排卵会导致受孕的几率提高,所以女性在月经期间没有做好避孕措施并不一定完全不会怀孕。

在月经期间尽量不能进行性生活,这主要是因为在月经期间宫颈口是属于打开的状态,而且在这个阶段如果进行性生活容易出现阴道感染,就容易引起子宫疾病以及阴道炎症,因此在月经来临期间不管有没有避孕都不能够进行性生活。

哪些避孕方法并不可靠?

1、体外射精

有一些人认为只有在体内射精才会出现怀孕,所以在进行性生活的时候认为只要男性在想射精的时候不要将精子射在体内就可以起到避孕的效果,却不知道这样是不可靠的,因为男性在进行性生活的过程中会分泌一些前列腺液,而这些前列腺液中带有一定的精子,一旦没有注意精子会进入身体和女性的卵子结合进而受孕。

2、安全期避孕

有很多女性认为安全期和月经期都是一个比较安全的阶段,在这个时间段进行没有措施的性生活是不会怀孕的,但每个女性的排卵期并不都是一致的,如果选择在排卵期进行没有措施的性生活,有时候出现避孕失败的现象。

所以女性要知道以上这些避孕方法都是失败率比较高,所以在进行性生活的时候如果不想意外怀孕就要采取正确科学的避孕方式。一般女性可以采取服用短效避孕药以及使用避孕套等避孕措施。

广州市中医医院 妇科副主任医师钟居孟曾接受采访表示,在目前比较有效的避孕方法是使用避孕套、服用常规避孕药以及上节育环等,其中短效避孕药是比较常用的,使用短效避孕药不仅能够有效避孕,还能够帮助调节月经。不过要注意只能服用短效避孕药,不能将紧急避孕药当做短效避孕药来服用,紧急避孕药会干扰女性身体内的内分泌平衡,从而导致女性出现月经紊乱现象。

总的来说,女性要注意在经期做好卫生,并且在经期一定要禁止性生活,另外在平时如果还没有做好怀孕的打算,在进行性生活的时候就要做好预防措施,才能够避免自己意外怀孕而带来伤害。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不当的避孕方法 经期性生活怀孕 经期

经期用药莫闯红灯 易致缺铁性贫血

虽然“大姨妈”每个月都来拜访,但相信不少女人仍然对它不甚了解,乱吃药那是常见的事情。专家提醒,经期用药要谨慎,严重会导致缺铁性贫血哦!详细>>

经期不会怀孕?11个错误的避孕观念

无论性教育的程度如何,也无论书籍和杂志上关于性的话题如何增加,人们仍然流传着许多关于怀孕和避孕的说法,而且似乎是代代相传下来的。详细>>

月经期会不会怀孕?

在月经期间过性生活容易引起炎症,所以在经期应避免性行为,大多的女性认为在月经期间是不会怀孕的,是不是呢?详细>>

经期性生活会怀孕吗

经期可以过性生活吗?经期性生活要注意哪些呢?经期性生活会怀孕吗?下面就来了解一下。详细>>

月经期间会不会怀孕?

月经期也有可能会怀孕。虽然月经期怀孕的可能性很小,但月经期也不一定就是安全期,如果你在月经期有性生活,就有可能会怀孕。这种小概率事件一般……详细>>

  • 张滨

  • 周少虎

  • 陈雷宁

  • 安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