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部位保健 > 正文

结扎会影响性能力吗?结扎后多久可以性生活?

2019-06-18 03:23:02      

在生活中有很多女性为了不让自己意外怀孕而会在进行性生活的时候采取一些避孕措施,特别一些已经生育过的女性为了彻底杜绝意外怀孕的可能性,就选择结扎手术来让自己彻底不会怀孕。而有一些人就认为女性在进行结扎后会给身体带来影响,会影响到自己的性能力,也就犹豫不决,那到底女性结扎会影响性能力吗?一起来了解一下。

女性绝招会影响性能力吗?

一般来说,女性进行结扎手术是将双侧输卵管进行结扎,对性生活不会有大的影响,通过这项手术让女性的输卵管不再有卵子排出,不会让进入到女性的精子和卵子成功相遇而出现怀孕,而卵子的排出和女性的性功能并没有什么密切的联系,所以女性在进结扎后是不会影响到自己的性能力,只是女性在进行结扎手术后要做好一些注意事项,同时还要知道在结扎手术进行完后要让自己休息足够的天数才能够再次进行性生活。

女性结扎后多久可以进行性生活?

女性在进行结扎手术后会让自己的生殖器官抵抗力减弱,在这个时候要尽量卧床休息,另外也要注意不能进行性生活,因为如果没有足够的休息时间而进行性生活,会导致子宫出现节律性收缩,从而牵扯到输卵管伤口。因此为了保险起见,女性最好在手术后一个月再进行性生活,同时在恢复期间要适当补充一些营养。

具体来说,在目前为止,结扎手术是一项比较安全可靠的避孕手术,不过它仅适合于生育过以及没有生育要求的女性,而对于一些其他有生育要求的女性就要根据不同的年龄阶段来选择不同的避孕措施。

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产科主任医师张建平曾接受采访表示,不同年龄阶段的女性在采取避孕措施的时候所选择的方法也有所不同,对于已经生育过的女性可以选择放置宫内节育环以及进行输卵管结扎手术,而如果是没生育过并且以后有生育要求的女性,就可以采取避孕药以及避孕套等避孕措施。

总而言之,女性进行结扎手术是能够完全杜绝自己出现意外怀孕的现象,而且这项手术进行过后也不会影响到女性的性能力,只是女性要知道在进行完手术后的注意事项是非常重要的,只有了解注意事项并且做好护理,才能够让自己伤口恢复,以及避免身体出现一些意外。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结扎后过性生活的时间 性能力 结扎

男人结扎会影响性能力吗?结扎后多久可以性生活?

最近网上一条帖子火了,说是丈夫为了心疼妻子选择主动结扎,以达到最好的避孕效果。很多男性都为此嗤之以鼻,认为这是一种作秀或是特别傻的行为,……详细>>

饭后立即进行性生活好吗?多久后才可以开始性生活?

现在人们的生活节奏比较快,很多年轻的夫妇,为了节省时间吃饱饭后立马性生活,这样不仅会降低性生活的质量,同时也会对身体健康带来伤害。详细>>

女人结扎有什么危害?男人结扎比女人结扎更好吗

这个经济与文化快速发展的时代,生小孩养小孩都成了一项需要大量时间跟金钱的“工程”。即使国家现在开放了二胎政策,但是很多年轻的父母依旧不再……详细>>

剖宫产的同时能做结扎手术吗?

女性结扎,是通过输卵管结扎的方法。输卵管结扎术是输卵管绝育术的一种,绝育是采用人工的方法使育龄妇女达到永久性避孕的目的。但是只要是手术,……详细>>

女性绝经后还可以过性生活吗?牢记这3点,你也可以拥有性福!

大多数女性在到了年龄后都会进入绝经期,也就是月经不会来临的时期,这个阶段是说明卵巢功能下降激素分泌减少,此时女性也会有性欲下降等,也因此……详细>>

  • 张滨

  • 陈雷宁

  • 安庚

  • 周少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