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女性容易高发的5种疾病 一定要谨防

2019-06-20 07:50:31      

因为女性的生理特点,一生中必须要经历月经和孕育,因此女性生殖器官变得非常脆弱,平时要做好保养工作,提高生活质量,但是有5类疾病偏偏招惹女性,让女性痛不欲生。

女性容易患上哪些疾病?

1、乳腺癌

乳腺癌已经成为女性第1杀手,一般发生在晚婚、过早性生活、没有生育经历或者生育次数少的人群身上。另外高龄产妇、多次进行人工流产以及乳腺癌家族史的人群也容易患上乳腺癌。只要做到早发现早治疗,就能够通过手术结合放化疗的方式清除癌病灶,延长生存期。

2、盆腔炎

盆腔炎是发生在女性生殖器及周围结缔组织的一种炎症。包括子宫内膜炎、卵巢炎以及输卵管炎等。频繁的性生活、多个性伴侣、月经期没有注意卫生、多次分娩、多次进行妇科手术、没有做好个人卫生习惯等都会让生殖系统受到破坏,从而诱发盆腔炎。

3、宫外孕

在正常情况下精子和卵子结合后形成受精卵,然后游离到子宫,且在子宫扎根桌床并且慢慢的发育。如果受精卵没有在子宫里着床,而游离到腹腔、卵巢或者宫颈管部位的话,就形成了宫外孕。导致宫外孕的因素有很多比如慢性输卵管炎、子宫内膜异位症,患有精神类疾病,腹膜炎、阑尾炎等。没有及时处理宫外孕,会因为大出血而危及到生命。

4、粉刺

粉刺是发生在皮肤上的慢性炎症,患者的脸部容易出现米粒大小的小红疙瘩,用手挤压时会出现类似于豆腐渣样的分泌物,一旦发生了感染会让脸部出现疤痕以及脓疮,增多了粉刺数目。当粉刺消退之后,脸上会留下小疤痕或者色素沉着,一般到了25岁左右此情况就会慢慢的减轻。

5、更年期综合征

随着生活节奏的加快,部分女性工作和生活压力也比较大,更年期越来越低龄化。当进入更年期时会让患者容易激动,失眠多梦,记忆力减退,抑郁和焦虑,脾气易暴躁以及情绪不稳定,同时会伴有心烦意乱、注意力不集中和闭经。

温馨提示

女性做好保养工作,好好的呵护卵巢以及子宫,注意个人卫生,内裤要做到勤换勤洗,多吃新鲜的蔬菜和水果,月经期间避免同房,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保证有充足睡眠。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性应谨防的疾病 女性高发病 女性

这5种妇科病高发很常见,女性一定要谨防

女性有时即使个人卫生良好,但还是有妇科问题。妇科疾病影响生殖器官,如子宫,卵巢,输卵管,外生殖器和乳房,也可能影响性功能。下面的文章会讨……详细>>

注意,女性容易高发这4种疾病,要注意防范!

疾病是每个人都不愿意面对的事情,但是生活中或大或小的疾病总是会出现,面对一些严重性疾病的时候没有人是不害怕的,而我们能做的就是提前了解提……详细>>

职业女性容易患腰椎病?这3种病高发要谨防

在职场上工作的女性,不仅有繁重的工作,而且还肩负家庭的重任,长期的劳累会使女性有很多的健康隐患,在办公室呆太久不仅会给职业女性带来压力,……详细>>

这5种高发疾病 无形中夺走了中年女性的健康

每个女人都是独一无二的,同时也是非常脆弱的。每位女士希望能开心的生活,健健康康地度过每一天,但是不可避免的,女性朋友们都会或多或少地遇到……详细>>

女人易患的疾病,应警惕这5种高发病

女性有着自身特定的生理特点,一生总会经历月经、怀孕、分娩和绝经期,就是因为这特殊的生理结构而让他们身体变得非常脆弱,要警惕女性高发病并且……详细>>

  • 唐之雅

  • 陆骊工

  • 叶金辉

  • 石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