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痛经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月经不调闭经功能性子宫出血绝经崩漏

30岁女性如何保养?从5个方面着手

2019-06-19 01:48:09      

一般30岁之后胶原蛋白以及骨骼会快速的流失,如果没有做好保养工作的话会影响到各个器官的正常运转,加快了皮肤衰老,若想要延缓衰老必须做好相应的保养工作。

30岁女性如何保养?

1、做好皮肤保湿工作

不管哪个年龄段的女性都应该好好的呵护皮肤,做好补水和保湿工作,根据自己的肤质来选择合适的护肤品,尽量选择温和无刺激、不含有酒精的植物精华成分护肤品,减少对皮肤的伤害及刺激。不同的年龄段、不同的肤质、不同的季节,所选择的护肤品也有很大差异。油性皮肤尽量选择茶树精华类的护肤品,能达到控油功效。暗沉发黄的皮肤应该选择植物精华类的护肤品,能达到补水锁水的功效,让皮肤变得更加光滑细嫩有光泽。

2、做好月经期间的保健

随着年龄增长,身体中的雌性激素分泌势必会减少,月经期间容易出现痛经、下腹部不适以及腰膝酸软等,此类人群要重视月经期间的保健,避免性生活,避免盆浴也不能游泳,经常使用清水来清洗外阴处,好好的呵护阴道、子宫及卵巢等,每年定期去医院做一次妇科检查,做到早发现早治疗。

3、保证充足睡眠

拥有高质量的睡眠能让各个器官和组织得到休息,让受到损害的细胞得到修复及再生,所以要保持规律作息,避免熬夜,避免让身体过度劳累,注意劳逸结合,学会释放压力,可以通过旅游、听听音乐、练习瑜伽的方式让身心达到统一。

4、保持和谐的性生活

一般30岁之后女性的性欲会变得更加旺盛,身体允许的情况下,每周保证2~3次的性生活,和谐的性生活能够让身心变得更加愉悦,刺激了雌性激素的分泌,延缓了衰老,同时也稳定了情绪,但是要控制次数,不能过于频繁。

5、保持健康饮食

不能因为追求苗条而过度节食,一日三餐要定时定量,均衡摄入营养,避免挑食和偏食,多吃一些富含胶原蛋白以及钙比较丰富的食物,多吃绿叶蔬菜和水果,为身体补充微量元素、维生素以及矿物质。

温馨提示

女性要做好保养工作,内衣内裤做到勤换勤洗,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均衡为身体摄入营养,多吃绿叶蔬菜和水果,不能完全拒绝肉类。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30岁女性保养的方法 保养 30岁女性

女性如何保养自己?应该从哪些方面入手保养?

女性的体持与强壮男性相比,更应该多些地地关注自己的身体健康,女性要保持健康,都需要在生活的方方面面中多加留意,因为一些不良的生活和饮食习……详细>>

30岁女性保养方法有哪些?做好这方面保养

女性到了30岁之后身体就开始慢慢的衰老,尤其是展示在皮肤上,脸上会滋生皱纹、黄褐斑,子宫和卵巢也会慢慢的衰退,所以30岁之后要注意身体的……详细>>

30岁女性如何保养?做到这5点很有必要

俗话说女性30豆腐渣,25岁以后身体中的胶原蛋白就会流失,随着年龄增长,流失的速度会越来越快,但只要做好保养工作也能保持年轻态,那30岁……详细>>

三十岁后女性如何保养? 女性保养根据年龄而定

养生不是只有老年朋友才会关注,三十岁以后的女性更应该注意养生。如果可以时刻的对自己关注有加,就可以拥有健康的身体。对于不同年龄段的人来说……详细>>

女性如何保养?坚持这5个小习惯,健康又长寿!

对于女性最重要的不是美貌,也不是金钱,而是健康。哪怕再貌美如花,家财万贯,健康不在了,一切都是过眼浮云。健康是要靠自己去用心呵护的,这体……详细>>

  • 罗颂平

  • 金平

  • 罗丽莉

  • 欧阳惠卿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