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闭经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痛经月经不调功能性子宫出血绝经崩漏

女性最害怕内分泌失调,做好5件事来调节

2019-06-14 11:20:36      

生活中多种因素会紊乱女性内分泌,比如总是熬夜、暴饮暴食、不规律作息以及缺乏运动等,一旦内分泌发生失调会引起各种皮肤问题,加剧了衰老,甚至引起闭经。

女性如何调节内分泌失调问题?

1、不能熬夜

长时间睡眠不足会减慢新陈代谢的速度,甚至会代谢失调,不规律的作息习惯、总是熬夜加快了皮肤衰老,对身体健康带来影响,紊乱了内分泌。每天必须有8个小时的睡眠时间,晚上11:00前进入深睡眠状态,才能维持系统的正常运转。睡觉前可以坐在床上打坐冥想30分钟或者喝一杯加了蜂蜜牛奶,泡泡脚、做做瑜伽来提高睡眠质量,提供安静并且舒适的睡眠环境。

2、不能过度劳累

避免长时间做重体力和重脑力劳动,不能让身体过度劳累,不然会引起月经失调,加剧了经期不适感,注意劳逸结合来改善内分泌状况。每天抽出30分钟以上的时间来有氧运动,能帮助消耗体内多余的热量及脂肪,加快新陈代谢速度,促进血液循环,帮助减轻体重,缓解内分泌失调问题。运动时要把握好量,不能做剧烈运动,以免反其道而行之。

3、适当的按摩

闲暇时间可以对身体部位进行按摩比如大腿、脚底、脸颊、太阳穴部位,肩膀颈部及背部,经常性的按摩能促进局部的血液循环,提高基础代谢率,帮助毒素排出体外。按摩时要掌握好力度,太轻的话起不到按摩效果,太重的话会加剧不适感。

4、远离快餐

现在生活节奏比较快,部分女性为了能节约时间而选择快餐,大部分快餐属于高盐分、高脂肪以及高热量的食物,如果摄入太多会让大量的毒素堆积,增加了肝脏及肾脏的负担。

5、坚持泡热水澡

每天晚上睡觉前半小时用40℃温水来泡泡热水澡,能维持内分泌激素的平衡,加快了基础代谢率,消耗了热量,减轻了负担,防止内分泌紊乱。另外也能够为皮肤提供水分,软化了角质。

温馨提示

做好以上5件事情能够平衡内分泌,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学会释放压力,减少久坐的时间,抽出适当的时间来进行有氧运动。睡觉前要关闭所有的电子产品,减少玩手机及电脑的时间。

(责任编辑:麦琼璇 )

内分泌失调怎么办 七类食物调节女性内分泌

内分泌失调对女性来说可不是什么小事。肥胖,长痘痘,脱发,抵抗力减弱等症状都可能是内分泌失调引起的。那么,吃什么可以调理内分泌失调呢?下面……详细>>

内分泌失调如何调节 做好这些远离内分泌失调

当女性出现内分泌失调时,皮肤容易变差,脸上或会频繁冒出痘痘,脾气也容易暴躁,还可能引发其他疾病。所以,如果出现内分泌失调时,需要及时调理……详细>>

内分泌失调 女人这样做

控诉女性内分泌失调四大罪状,教你轻松应对法,还犹豫什么,赶快试试吧!详细>>

内分泌失调危害大 吃什么可以调节内分泌失调

女人如果内分泌一旦失调,就会导致皮肤,身体各方面的问题,所以爱美的女性朋友最重要的是调节好内分泌,这样才能让皮肤更好。那么,女性内分泌失……详细>>

3招+4食疗 调节内分泌失调

女人出现内分泌失调怎么调理?内分泌失调的症状通常有月经不调、肥胖、斑点、痘痘、乳房胀痛、体毛多、脾气急躁、妇科疾病、白发早衰等,而引起内……详细>>

  • 罗丽莉

  • 欧阳惠卿

  • 金平

  • 罗颂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