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人老了之后会变矮吗?60岁的标准体重可以这样判断

2019-06-15 07:11:47      

我们有时候会发现,记忆中的老年长辈非常的高大,但是现在却矮了不少。很多人也认为,这是因为一辈子操劳的缘故,生活的重担使他们变矮。也都把这一现象称为人老矮三分,事实真的如此吗?人老了之后真的会变矮吗?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人老了之后为什么会变矮呢?

1、驼背

很多老年人都有驼背的情况,而驼背也是导致老年人变矮的一个原因。这种原因很是普遍,但是并不是造成老年人变矮的一个,真正的根本的原因。况且有一些老年人到了晚年,也一直保持一个挺拔的姿态,精神状况也非常的好,但还是比年轻的时候要爱,就说明了驼背这一原因只是表面。

2、椎间盘老化

椎间盘老化其实是老年人变矮的一个主要的原因,人到中年的时候,椎间盘会逐渐地发生退行性病变,这种变化其实就是因为软骨细胞基质中的水分减少,或者出现了钙盐的沉积,这种情况导致椎间盘慢慢的变薄,整个脊柱也会变短,就会出现变矮的情形。

3、骨质疏松

随着年龄增长,人体的骨骼里的钙质流失,骨质疏松就成为很普遍的老年人骨骼疾病。骨质疏松也会导致老年人的身高变矮,年龄越大,这种变矮的情况就越发的严重。骨质疏松和很多因素有关,包括年龄的大小,性别的差异,体格的大小,抽烟等不良的生活习惯以及一些疾病导致。

骨质疏松一个最明显的特征就是身高出现了缩水的情况,还有就是驼背,因为脊椎椎体的前部一般都是松质骨组成,而松质骨是身体的支撑主力,如果松质骨出现骨质疏松,那么脊椎就会失去了重心,造成脊椎前倾形成驼背。

60岁的标准体重应该如何计算?

想要知道60岁的标准体重是多少,其实有一个老年人标准体重的计算公式,分为男性的体重计算公式和女性的体重计算公式,二者是有区别的。想要计算男性的标准体重,是将他的身高减去105,就是体重的公斤数。而女性的计算公式则是女性的身高,减去100就是体重的公斤数。老年人的标准体重是和身高有密切关系的,比如一位170厘米身高的,男性的标准体重就是65公斤。老年人因为骨质的成绩问题导致他的实际体重会比标准体重高10%左右,这些因素也要考虑在内。

人老了身高会出现缩水的现象,并且体重也并不是越瘦越好。不过只要自身身体是健康的,没有多少重大的疾病侵袭,就是人之所幸。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60岁的标准体重 变矮 老人

人老了后为什么会越变越矮?骨质疏松的危害不容小觑

随着年龄的增长,很多人都会发现自己有变矮的迹象,还时不时的感觉腰酸背痛、关节疼痛。很多人都把它归结于衰老的特征,其实这是骨质疏松导致的。……详细>>

为什么人老了就会变矮?

生活中,大家常常可以发现老人经常会说,“哎,老了人就矮了。”人老了就变矮了,这种说法正确吗?其实是正确的。那为什么人老了就矮了呢?下面来……详细>>

体重控制多少斤属于标准体重?女性过瘦会带来哪些危害?

在生活中有很多女性都希望自己的体重越低越好,她们大多数都追求骨感美,也因为如此让很多女性加入减肥的行列,在平时会通过一些偏激的方式让自己……详细>>

女人过了40岁体重多少才算标准?体重过轻会有3大后果等着你!

相比于男性,女性更加注重自己的体重,有些女性甚至为了让自己的体重能够轻一些,而长期走在减肥的路上。女性过了40岁之后更要注意自己的体重,……详细>>

身高165的女性 标准体重在多少合适?

每个时期,人们对于美的标准是不一样的。比如在唐朝以胖为美,而近现代人们都是以瘦为美。但是近年来,女性对自己的身材要求变得越来越苛刻,很多……详细>>

  • 李郑林

  • 庞瑞明

  • 吴晓亮

  • 易伟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