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肥胖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多囊卵巢综合征皮质醇增多症性腺功能减退

身体这个地方尺寸越小的人越长寿 想要长寿有秘籍

2019-06-17 08:41:26      

身体健康、长寿一直是很多人美好的愿望,其实日常生活中有很多良好习惯,都有利于我们寿命的延长。关于寿命的长短问题,可以在身体上表现出来。身体这个地方尺寸越小的人越长寿,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身体哪些地方尺寸越小越长寿?

1、腰围

腰围越小越容易长寿,因为腰围大主要体现了人的肥胖,而肥胖者患各类疾病的风险是高于正常体重。肥胖者在得高血压、高血脂、糖尿病等疾病上的概率要高很多。另外肥胖还会增加得肠癌、乳腺癌、前列腺癌、宫颈癌的多类癌症。

所以腰围的尺寸越小越长寿,是有科学道理的。想要使腰围变小,最重要的是保持一个健康的体重,为此如果体重超标了,就一定要将减肥列为重要的计划去执行,为此可以多做一些有氧运动,另外力量训练也可以适当的增加,既拥有苗条的身材又拥有健康的身体,何乐而不为?

2、脖子

很多人都会产生疑问,为什么脖子粗细也会是长寿与否的标准。研究表明脖子越粗,越容易患心脑血管疾病。另外如果脖子粗,还有可能得甲状腺疾病,如果还伴随着打呼噜,则要考虑是否是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所以想要使脖子变细,可以做一些颈部的运动,另外多吃一些坚果也能改善脖子过粗的情况。

长寿有哪些方法呢?

1、健康饮食

俗话说病从口入祸从口出,健康的饮食是保证身体健康的一个必要的前提,很多疾病都是因为在饮食上不注意导致的。想要长寿,最重要的是避免疾病的产生,为此保持清淡而营养的饮食是很有必要的。在日常的饮食中应该注意营养搭配,少盐、少油、少脂肪是健康饮食的必备。

2、坚持锻炼

生命在于运动,想要延长生命,可以将运动融入生活,为此可以选择一项对身体健康有好处又有兴趣的运动去坚持。像跑步、太极、骑自行车等都是比较好的选择。

3、按时体检

随着年龄的增长,体检越来越成为一项必须进行的事项。体检可以检查身体各项器官的身体状况,如果产生了疾病可以尽早的发现。尤其是一些恶性肿瘤,早发现就早一分治愈的可能。

长寿是有很多特征的,如果没有也不要气馁,保持健康的生活习惯和饮食习惯,另外加上积极健康的生活态度,长寿再也不会成为遥远的目标。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长寿的方法 尺寸小的部位 长寿

身体这些部位越小越长寿 想要长寿应该怎么做?

健康长寿是每个人所关心的话题,尤其是对于女性来说能够延年益寿,通过身体上的一些部位能够看出女性是否长寿,尤其是身上的一些部位越小越长寿。详细>>

什么样的人最长寿?长寿较为统一答案是这个

由古至今,长寿这个话题一直备受关注,有人说爱喝粥的人容易长寿,有人说长寿和遗传体质有关,也有俗话说“饭后百步走,活到九十九”。那么什么样……详细>>

多喝可长寿的酸奶秘籍

据诺贝尔奖获得者,俄国食品专家梅契尼柯夫(1845-1916年)最早对酸奶的研究结果证明:酸奶中含有一种生长活性因子,能增强肌体免疫机能……详细>>

为什么现代人越来越长寿?如何让自己更长寿

目前,人类最长寿命纪录是115岁,而各国平均寿命只在80岁上下。科学家预言,在本世纪末或下世纪初,将攻破癌症难关,那时候,人类的人口平均……详细>>

屁股大的女人更长寿吗?长寿女人有这些特征

长寿一直是人们追求的目标,为了能够健康长寿,很多人一直探求长寿的秘诀,更希望能在自己身上发现一些长寿的特征。有人说耳垂长的人更长寿,还有……详细>>

  • 濮先明

  • 张帆

  • 张惠杰

  • 池莲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