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胎动
挂号科室:产科 同类疾病:脐带缠绕脐带打结

怀孕28周宝宝只在一个位置动正常吗?

2019-06-18 05:54:35      家庭医生在线

胎动是胎儿在子宫腔里的活动冲击到子宫壁的动作。怀孕满4个月后母体可明显感到胎儿的活动,胎儿在子宫内伸手、踢腿、冲击子宫壁,这就是胎动。胎动的次数多少、快慢强弱等表示胎儿的安危。胎动是婴儿健康的重要标志,受外界影响较大,只要胎动有规律,有节奏,变化不大,即证明胎儿发育是正常的。那么,有的孕妇在会在28周的时候,一直在一个位置动,那是正常的吗?

怀孕28周此时接近孕晚期,是胎儿体重猛涨期,胎儿胎位不定,会在宫内随意活动,胎动的幅度也会比较大,大多是没有固定位置的。如果是一个位置动的话主要是以下几种原因:

1、胎儿巨大儿:孕期营养摄入太多,胎儿体重大,体重增加的快,宫内空间有点小,无法在宫内大幅度转换位置,胎动也会持续在一个位置上。这种情况需要去医院做一下B超看看,体重较大的话需要母乳妈妈适当控制饮食,定期监测孩子的大小变化情况,避免营养过剩。

2、保持胎位不变。虽然28周还没有固定的胎位,但是很多宝宝可能更喜欢目前的姿势,不愿意发生变化,所以胎动也会在一个地方,这种情况是正常的。

3、部分胎位不正的胎儿,子宫的部位在肚脐的周围。如果没有在肚脐的地方感觉到胎动,即使感觉到的胎动的位置较低,也不必担心。进入妊娠后期,宝宝有时会曲膝和弯曲手肘,这个时期在肚脐的周围感觉到胎动,但是如果在肚脐更下面会感觉到胎动的话,要考虑胎位不正这个可能了,就需要及时去医院就医纠正。

综上所述,怀孕28周宝宝一直在一个位置动,大多是正常的,也不一定是坏事情。但如果胎动有减弱或增加的现象,持续2小时以上要及时去医院就医。做一下心电监护和B超检查明确孩子的情况。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胎儿位置 胎位 孕晚期

怀孕四个月胎儿在哪个位置?

怀孕四个月已进入孕中期,一般此时孕吐对孕妈妈的折磨有所减缓,还能感受到胎动,这是正常的孕期反应。那么,这个时候的胎儿发育怎么样?胎儿在孕……详细>>

胎盘位置低能顺产吗?

低置胎盘是前置胎盘的一种,前置胎盘分为完全性前置胎盘、部分性前置胎盘和低置胎盘3种:详细>>

子宫位置不正 必学简单保健操

子宫位置不正影响经血排出,因此往往会发生月经前或行经期下腹作痛,且月经量过少,血色暗滞。临床上多予以活血行滞、通调月经的药品,促使其经血……详细>>

白发=衰老?从白发位置读健康

提到白发,人们总是会感叹衰老将至。其实白发在各个年龄段都可能发生,而且,从白发的位置还可以判断出您的健康状况。详细>>

在小公司找到自己的位置

在小公司做事,一定要有根超坚强的神经。好的是,有小公司这碗酒垫底,以后什么样的酒不能对付呢? 详细>>

  • 艾文

  • 刘力华

  • 李小霞

  • 牛建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