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痴呆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痴呆血管性痴呆老年性痴呆阿尔兹海默病梅毒性痴呆

中年女人有这几个表现 说明身体在走下坡路

2019-06-18 11:20:40      

中年是人生的转折点,身体的各个器官以及组织慢慢的走向衰弱而且各种疾病接踵而来比如更年期综合症、高血压和高血脂,当中年女性身体走下坡路时会有明显的症状。

中年女人有这几个表现 说明身体在走下坡路

1、睡眠质量差

充足的睡眠能够养精气,达到强筋健骨以及健脾益胃的功效。如果长时间睡眠不足容易感觉到身体疲劳、记忆力减退、情绪不稳定而且脾气暴躁、抵抗力和免疫力下降。高质量的睡眠能消除身体的疲劳,为身体储存能量,恢复体力,帮助调节身体机能,稳定内分泌及神经系统。睡眠质量差的中年女性每天晚上睡觉前可以泡泡热水澡或者泡脚的方式来让身心得到放松,睡觉前也可喝杯加蜂蜜的牛奶来促进睡眠质量。

2、牙齿缺失

当牙齿缺失后就会减少口腔咀嚼运动能力,不能对大脑细胞带来一定刺激,影响了脑细胞的活力,让中年女性的记忆力变得越来越差,增加了患上老年痴呆症的风险。所以要定期的去医院做口腔检查,养成早晚刷牙以及饭后漱口的好习惯,当牙齿缺失时应该选择正规的医院,及时补充,防止导致临近牙齿移位和脱落。另外补充足够的钙剂和维生素d,适当的晒晒太阳。

3、便秘

肠道里面大量的代谢物没有及时排出体外会让毒素积累的越来越多,对身体带来伤害。中年后排泄系统也会慢慢的衰弱,新陈代谢速度减慢,紊乱了胃肠道功能,从而引起内分泌失调。所以要养成定时拉大便的习惯,每天晨起空腹喝一杯温开水,多吃富含膳食纤维的食物,防止发生便秘。

4、伤口愈合的速度比较慢

在生活中难免会出现伤口,伤口愈合的速度减慢说明组织再生能力减弱而且容易发生感染。一般伤口愈合快的人群白细胞杀菌能力强,能够让血小板快速的止血。中年女性每天抽出30分钟的时间来进行有氧运动,可以推荐瑜伽、太极拳或者散步的方式来提高基础代谢率,防止血小板的凝聚,保持身体健康。

温馨提示

中年女性要学会释放压力,保持积极态度来面对一切,多培养自己的兴趣爱好比如养养花草或者跳广场舞等。饮食方面以清淡为主,多吃绿叶蔬菜和水果,避免挑食和偏食,避免做剧烈运动,不能让情绪过于波动,保证有充足睡眠。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中年女人不仞的表现 健康表现 中年女人

中年女人有4件事不能做

四十岁的女人事业和家庭双丰收,应该是人生的黄金季节,但是如果已经中年还在傻傻的拿着健康换功名,那就是大错特错了。女人白天在单位忙工作,下……详细>>

冬季中年女人如何保养 6妙招让你青春常驻

40岁的女人大多都很注重保养,这是有原因的,一是自己操心的事少了,孩子逐渐的变大,听话的还会帮忙做家务了,二是经济压力小了,有些手上还有……详细>>

中年女性身体不健康的3大表现要警惕,教你4招保养身体!

不少人都在感叹,人一到中年整个人的身体状况都会慢慢下降,感觉力不从心了。其中,不少中年女性会因此而感到焦虑,非常困扰。其实只要中年女性做……详细>>

中年女性身体健康有7个标准 你达标了吗?

目前,为了顺应对健康的不同要求,对于女性的健康来说,出现了不同的新标准,不再简单地将健康定义为无疾病。若无法达到这些新的健康标准,可能会……详细>>

中年女性身体变差有哪些表现?人到中年如何保养

不少女性都在感叹,人到中年时已经感觉自己的身体状况在走下坡路了,平常有点力不从心的感觉,再也不能像年轻时一般任性了。其实女性在中年后,身……详细>>

  • 蒋海山

  • 徐评议

  • 刘茂才

  • 卓文燕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