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呕吐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新生儿呕吐石膏综合征胃寒呕吐化疗相关性呕吐恶心与呕吐

怀孕多久可以用试纸测出来?

2019-06-15 05:22:22      家庭医生在线

怀孕是孕育下一代的重要过程,一些想要生育的女性会时刻注意自己的身体,一旦怀孕都想要马上察觉。其实怀孕之后女性的身体会有一系列的变化,根据这些反应人们可以初步断定是否怀孕。

那么,怀孕多久能用试纸测出来?

早孕试纸的工作原理是通过检测HCG值(人体绒毛膜促性腺激素的值)来确定女性是否有怀孕。虽然不少早孕试纸说明上表示,女性在月经期推迟一天后就能测出是否怀孕。但其实,人体绒毛膜促性腺激素是在受孕后10-14天才开始由胎盘分泌出来的。也就是说,如果太早测试,由于此时的人体绒毛膜促性腺激素量较少,测出来的结果会不准确。就算是已经怀孕了,也很难被早孕试纸测出来。所以,如果不确定自己怀孕,但又不想去医院做检查,选择早孕试纸进行测试,应该月经推迟1-2周后进行检测。如果早孕试纸检测出怀孕了,为了保险起见,应该及时去医院进行进一步的确认。

其次,早孕试纸的使用方法:

1,确定检测时间:月经过期当天即可检测,或在同房后7—10天进行检测。

2,检测方法:收集尿液(第一次晨尿为佳),插入试纸条,5分钟内观察结果 。

3,检测结果的判断 : 阳性:试纸条上端和下端均有色带出现,表示怀孕。 阴性:只在试纸条上端出现一条紫红色带而下端无色带出现,表示未怀孕。 无效:无色带出现。说明试纸条已失效。

另外,怀孕初期有哪些表现?

1、月经停止∶这是一般人最常注意到的怀孕徵兆,只要是一般正值生育年龄的妇女,月经正常,在性行为后超过正常经期两周,就有可能是怀孕了。但并不是月经没有来就是怀孕了,月经没有来的原因有很多,可能因为卵巢机能不佳,可能因为荷尔蒙分泌不正常,工作忙碌,考试紧张等等,都会引起月经迟来的现象。所以最好还是要经过医师的诊断,才是最安全的。

2、乳房有刺痛、膨胀和搔痒感∶乳房有刺痛、膨胀和搔痒感,这是怀孕早期的生理现象,此外,还会有乳晕颜色变深、乳房皮下的静脉明显、乳头明显突出等变化。

3、常有恶心、呕吐的感觉∶几乎很多怀孕初期的孕妇都时常会有恶心、呕吐的感觉,尤其是在一天的刚开始。这些症状都是因人而异的,有些人的症状相当轻微,有的则是很严重。除非是恶心、呕吐的非常厉害,才需要就医,否则这些都是怀孕初期的正常现象。

4、容易疲倦∶怀孕初期容易疲倦,常常会想睡觉。

5、频尿∶怀孕的第三个月时,因为膀胱受到日益扩大的子宫的压迫,使得膀胱的容量变小,常会有频尿的现象发生。

最后,如果想要早点知道自己是否怀孕的话,也可以在同房八天后去医院抽血检查hcg,检测结果也是比较准确的。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早孕试纸 怀孕试纸测试 怀孕

同房后多久可以测出怀孕?

怀孕是一生中最为重要的时期,母亲能同时享受两个心跳。然而怀孕是比较复杂的过程,精子和卵子结合后生成受精卵,受精卵被运输到子宫内着床,逐步……详细>>

怀孕多久可以抽血验孕?

怀孕,是众多备孕妈妈的期盼,那么,怀孕多久可以抽血验孕?准不准?详细>>

怀孕多久可以感觉到胎动?

孕妇一般在怀孕4个月之后就能够感受到宝宝在腹内的活动了,但是每个人情况不一样,有的人可能会更早感受到胎动,也有的可能到了5个月后才能感受……详细>>

宫外孕过多久可以怀孕?

宫外孕一般是由妇科炎症或输卵管形状过于弯曲细长造成的异位妊娠,一般情况下,宫外孕都必须流掉,有时可能还会切除输卵管。许多经历过宫外孕的患……详细>>

怀孕多久开始胎教?该如何胎教?

胎教是可以通过良性信号 (包括声音信号,抚摸信号等) 刺激胎儿的各感觉器官,有助于帮助胎儿各项功能发育的更加完善,给孩子的早期教育奠定下……详细>>

  • 张绪富

  • 老膺荣

  • 吴大嵘

  • 黄伟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