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部位保健 > 正文

生理性卵巢囊肿有哪些症状?

2019-08-09 04:08:34      家庭医生在线

卵巢囊肿是女性生殖器官常见的多发性的一种肿瘤,指在卵巢里面形成了囊性肿物,分为肿瘤性和非肿瘤性两类。

第一,生理性卵巢囊肿通常是指在卵巢囊肿中的非肿瘤性卵巢囊肿,又称非赘生性卵巢囊肿,大多是卵巢的功能性囊肿,包括卵泡囊肿、黄体囊肿、黄素囊肿、炎症性卵巢囊肿、多囊卵巢以及子宫内膜异位囊肿(即卵巢巧克力囊肿)等。

第二,非肿瘤性囊肿是比较常见的一种卵巢囊肿,普遍是发生在排卵期的育龄女性身上,生理性卵巢囊肿患者不用过于担心,因为生理性卵巢囊肿会随着时间的流逝而逐渐消退或缩小,不会影响女性的日常生活。

生理性卵巢囊肿的症状有哪些?如以下几点:

1、突然一天发现衣服变紧了。不少生理性卵巢囊肿的患者都有这种感觉,觉得自己的腰围变粗了,并且穿衣服的时候非常明显,觉得衣服或腰带变得又紧又小。而且可以在早上起床还没起身的时候按腹部,会发现腹内有肿物,而且腹胀不适。

2、突然肚子痛。卵巢囊肿患者会感觉到腹痛,尤其是多系瘤蒂发生扭转,偶或为囊肿破裂、出血或感染所致。此外,恶性囊肿多引起腹痛、腿痛,疼痛往往使患者以急症就诊。

3、月经不调。如果有一侧卵巢或者双侧卵巢囊肿的话,由于不会对所有的正常卵巢组织造成破坏,因此一般都会引起月经紊乱,月经不调的现象。而月经失调的患者很多时候都会伴随着生理性卵巢囊肿,如卵泡囊肿等。卵巢生理性囊肿一般进行观察即可,通常可自行消失。

但是,如果确诊为肿瘤性的囊肿,不管当前是否为恶性均要考虑手术切除。卵巢囊肿患者要做到早检查、早发现、早治疗还是可以避免的。妇科检查可以对一些妇科疾病作早期预防和早期治疗,很多妇科病都没有早期症状,女性朋友一定要重视妇科检查,不论是否觉得有没有异常,都应自觉、定时去做妇科检查,每年最少要做一次妇科检查。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生理性卵巢囊肿 卵巢囊肿症状 卵巢囊肿

什么是卵巢囊肿?卵巢囊肿的症状有哪些?

或许很多人都还没有听说过卵巢囊肿这个东西,但其实这是一个在女性中比较常见的疾病,它一般就是生长在女性生殖器上的肿瘤,根据不同的人的身体状……详细>>

卵巢囊肿是怎么引起的?

卵巢囊肿是常见的妇科肿瘤性疾病。会出现小腹不适感,下坠感,按腹部而发现腹内有肿物,感觉腹痛,月经出现紊乱,严重的话会出现呼吸困难、食欲降……详细>>

卵巢囊肿饮食的注意事项

卵巢囊肿食疗有哪些?卵巢囊肿是妇科常见病, 可发生于任何年龄的女性、多见于20-50岁妇女。多数为良性。在幼女和绝经后的妇女,其常为恶性……详细>>

这些情况的肚子痛小心卵巢囊肿 女性做好4点来预防

前段看了一则新闻让人痛心,8岁女孩因为一直肚子疼痛而没有引起重视,再次去医院做检查时需要切除输卵管,这对孩子来说是多么大的打击,其实这都……详细>>

卵巢囊肿是什么回事?卵巢囊肿都会癌变吗?

近年来,越来越多女性都养成了定期体检的习惯,有些女性在体检后发现自己报告上出现了“卵巢囊肿”四个字。卵巢作为女性必不可少的生育器官,对女……详细>>

  • 罗颂平

  • 欧阳惠卿

  • 罗丽莉

  • 金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