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耳鸣
挂号科室:耳鼻咽喉科 同类疾病:神经性耳鸣

身体这几处地方发硬 可能是有大病临头

2019-06-04 01:18:14      

如何延年益寿是很多人们想要知道的问题,每个人都希望能够长生不老,但是身体衰老属于自然规律。在生活中要留意身体上的小细节,当身体几处发硬时就要引起警惕了,可能是疾病发射出来的信号。

身体这几处地方发硬 可能是有大病临头

1、颈部发硬

如果长时间面对电脑或者保持同一姿势的话,会影响到颈部的血液循环,从而引起脖颈的僵硬。另外颈部受寒、睡眠姿势不正确时会引起落枕,导致患者肩颈部周围有明显的酸痛感,严重的患者会出现头痛,头晕以及耳鸣,如果没有得到及时治疗的话,可能会诱发颈椎病。

当颈部僵硬时可以用毛巾温敷,这样能够促进局部的血液循环,缓解疲劳。另外要端正好坐姿,保持颈部伸直,工作一个小时之后应该转转脖子来缓解僵硬感。

2、腰背部僵硬

长时间户外工作容易出现腰背部僵硬以及酸痛,此类人群容易发生在久站或者久坐人群身上,因为他们的腰肌受到了劳损,如果没有得到及时治疗的话,可能会诱发腰间盘突出。此类人群平时可以多做腰部肌肉的训练来保护腰部处于健康状态,每天坚持做100个仰卧起坐,不仅能够保持腰部的力量,同时也能够让腰背部得到放松,达到了减肥和瘦身的功效。

3、血管发硬

血管的主要作用是是把血液运输在身体的各个部位,当血管硬化时会导致心肌梗死以及中风等心脑血管疾病发生。所以,日常要记得养护血管,保持血管的弹性。平时可以多吃黑木耳或者蜂蜜等来帮助清除血管里面的垃圾,保持其通畅。每天至少要保证有30分钟以上的有氧运动,比如散步或者跳绳等,也可以坚持做仰卧起坐或者俯卧撑。

4、乳房变硬

对于女性来说,胸部一般情况下是柔软的,如果突然间乳房变得肿胀发硬,有硬块时,而且不是随着月经的改变而改变时,可能预示着有些乳腺疾病发生。

5、肝脏发硬

肝脏变硬说明出现了肝硬化,如果没有得到有效治疗的话会形成肝癌,导致患者体重不明原因的下降,没有任何的食欲,甚至会诱发消化道出血,危及到生命。此类患者要保证有充足的睡眠,减少用药量。

温馨提示,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保证有充足睡眠,戒掉烟酒,合理的搭配饮食,不能乱服用药物,多吃新鲜的蔬菜和水果。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身体发硬的疾病因素 身体发硬 发硬

8处身体关节响声可能是疾病征兆

肘、手、膝盖、脚趾头等发出响声,只是生理的原因?这种认识是错误的。它们还有可能是疾病引起的,以下的8种关节响,就是疾病的征兆,要及早做好……详细>>

警惕子宫出现的几大问题

女性的小腹发硬当心是子宫肌瘤。女性天生爱美,谁都希望自己的身材是很苗条的,但是女性如果有天突然发现自己的身材变得臃肿,小肚腩越来越明显那……详细>>

女性身体有瘀血是怎么回事?可能是气血不畅导致

女性若发现自己脸上的斑点越来越多,就一定要注意排瘀。如果还发现自己经常疲劳、腰腿疼痛,最关键的可能是月经不调引起的。女性要提防身体里面是……详细>>

身体有这几个表现 代表身体需要排毒了

排毒不仅能养颜,还能清理身体囤积的“垃圾”,让身体机能轻松运转起来。俗话说无毒一身轻,那么怎详细>>

女性私处长痘是怎么回事?有可能是这几种疾病在作怪!

长痘痘相信很多人都经历过,不过大部分人的痘痘是长在脸上或者背部,私处长痘也是比较常见的,而由于私处属于隐私地方,大部分女性在长痘时会因为……详细>>

  • 李军政

  • 张宏征

  • 杨琼

  • 樊韵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