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营养饮食 > 正文

女性痛经,补充这4种营养物质能改善

2019-05-27 09:26:43      

对于很多的女性来说,痛经是一种常见的抱怨。对某些女性来说,这实际上可能会使她们虚弱,导致她们无法安心工作并对他们的生活质量产生负面影响。但是很多女性没有意识到的是,通过补充一些营养物质,能够改善月经疼痛。

女性痛经,补充这4种营养物质能改善

1、镁

镁是一种矿物质,很多女性都没有得到足够的镁,镁有助于改善焦虑,睡眠问题,头痛,当然还有由月经功能障碍和疼痛引起的痉挛。镁有助于放松子宫肌肉,这也是月经疼痛发生的原因。富含镁的食物包括腰果,大豆,菠菜和杏仁。尝试在月经周期中每天加入一些这些食物,并注意到疼痛是否有所改善。

2、B族维生素

许多女性患有B1维生素缺乏症,表现为肌肉疼痛,痉挛,疲劳,这些都是经前综合症的症状。多吃一些富含维生素B1的食物,比如瘦猪肉,鱼,豌豆和强化谷物都可以帮助缓解这些症状。维生素B6是另一种维生素,当水平低时往往会导致月经疼痛,因为B6有助于镁进入细胞,帮助子宫放松。

谷物,香蕉和鸡胸肉含有丰富的维生素B6。如果食物中无法获取到足够的B族维生素,可以服用B族复合维生素胶囊,可以有效补充包括维生素B1和B6在内的B族维生素,但在开始使用之前请咨询医生。

3、维生素E

维生素E是治疗经期疼痛中的一个很好的补充。维生素E通过抗炎作用改善月经疼痛,有助于平衡荷尔蒙。尝试在月经前几天加入富含维生素E的食物来控制抽筋,焦虑和其他症状。维生素E含量高的食物包括杏仁,葵花籽,菠菜,西兰花和果汁。维生素E也是一种抗氧化剂,可以对抗引起衰老的自由基,使其成为最好的抗衰老秘诀之一。

4、ω-3脂肪酸

鼓励患者在饮食中加入富含消炎性的ω-3脂肪酸。ω-3脂肪酸减少与月经期间相关的炎症和疼痛,可以通过吃沙丁鱼,核桃,绿叶蔬菜和鸡蛋来获得ω-3脂肪酸。

对于痛经的情况,医生会开疼痛药和避孕药来缓解疼痛,但通过更自然的方法,尝试结合一些饮食技巧,以改善痛经,并恢复到健康状态。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痛经应补充的营养物质 营养物质 痛经

女人改善痛经多吃6种食物

不少女性都会有痛经的烦恼,当女性常年患有严重痛经而没有得到有效的治疗的话,那么肯定是会影响人的身体健康和精神状态。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以下女……详细>>

经期吃素可改善女性痛经

很多女性都深受痛经的困扰。患上痛经,总是那么难受。有研究发现,女人经期吃素可以改善痛经。详细>>

女性经期吃素食 可改善痛经

很多女性都深受痛经的困扰。每个月月经来时的那几天,都要饱受疼痛的折磨。最近有研究发现,女人经期吃素可以改善痛经。详细>>

妇女痛经要怎么改善?

妇科病痛经要怎么改善?痛经是常见的月经疾病之一,困扰着很多女性朋友的健康,导致痛经的原因有很多,那么要怎么改善呢?详细>>

女性痛经怎么办?4个方法远离痛经苦恼

当女性痛经时,及时采取有效措施缓解痛经至关重要,否则会给患者的正常生活带来一些麻烦。那么,如何才能改善痛经呢?事实上,对于痛经的症状,只……详细>>

  • 罗颂平

  • 罗丽莉

  • 欧阳惠卿

  • 金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