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一家三姐妹全患上乳腺癌 为什么乳腺癌盯上她们?

2019-05-27 09:34:24      

根据有关数据表明,存在百分之十左右的乳腺癌是遗传性乳腺癌。近日,某医院门诊接到这样的案例,一家三姐们相继患上了乳腺癌,且年龄都在五十岁左右,得知这一消息,让家人、朋友都非常的吃惊。那么,究竟有哪些原因导致他们患上乳腺癌呢?为什么乳腺癌会盯上她们?这些问题引人深思。大概只有找到导致患上乳腺癌常见的原因,才能解除这些疑问。

导致患上乳腺癌的原因有哪些?

1、遗传

遗传是导致女性患上乳腺癌常见的因素之一,如果家里有两个以上姐妹患上乳腺癌很有可能就是由于遗传因素所致。一般来说,家族性遗传基因的携带者,患上乳腺癌的几率是正常人因后天因素患上乳腺癌几率的三倍左右。

2、生活习惯

不好的生活习惯,也会引发自身患上乳腺癌,比如说,长时间久坐不运动、熬夜、吸烟、酗酒、摄入过多的食品添加剂、高脂饮食等,都是致病因素。因此,要想避免乳腺癌的病发,这些不良的习惯,一定要改掉。

3、多次人流

部分人私生活比较乱,且在发生性关系时没有做好相应的措施,最终导致怀孕需要做人流的后果。但是她们忽略了很重要的一点,多次人流不仅会导致自身不育、易于滑胎,还会打乱自身激素的平衡,导致乳腺癌的病发。

4、年龄

随着年龄的增长,女性患上乳腺癌的几率也急剧的增加,根据有关的数据表明,患上乳腺癌患者的女性大多在五十岁左右,因此,女性到了一定的年纪,一定要好好的保养自己,只有这样,才能避免自己被众多疾病所困扰。

5、精神因素

现代女性的压力普遍都很大,既要持家、又要工作,各方面的压力会使得女性的精神长时间处于焦虑的状态,这样一种状态,极易诱发乳腺癌以及其他类似的疾病。

6、生育因素

患上乳腺癌与生育也有一定的联系,一般来说第一次生产年龄小以及高产次的妇女可以有效降低乳腺癌的患病率,除此之外的生产就会大大增加了乳腺癌的患病率。因此,最好遵循晚婚晚育、少生优生的规律。

以上是一些导致患上乳腺癌常见的原因,癌症也就是我们经常所说的恶性肿瘤,一旦患上癌症,就会严重的影响到我们正常的生活,因此,要想避免患上乳腺癌以及其他各种癌症,一定要做好预防准备。除此之外,平时应该多吃一些富含营养的食物,适量的做一些运动来提升自己的免疫力,养成早睡早起的好习惯,只有这样,才能够避免疾病的缠身。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乳腺癌的诱因 三姐妹患乳腺癌 乳腺癌

警惕!四类女性易被乳腺癌盯上

乳腺癌是女性所有疾病中排名第一的,每年新增的病例很多,因为乳腺癌而离开人世的女性也逐年增加。致使女性患上乳腺癌的因素有很多,但最根本的还……详细>>

乳腺癌青睐哪些人群?得了乳腺癌怎么治疗?

在近些年乳腺癌的发病率是越来越高,在生活中死于乳腺癌的女性并不少见,因此对于乳腺癌很多女性都会感觉到害怕,都想让自己采取预防措施,不过虽……详细>>

乳腺癌竟可由便秘引起!乳腺癌诱因有哪些?

乳腺癌是很多女性恐惧的疾病,目前国内女性乳腺癌患者很多,很多女性已经因为此病丢掉了生命,所以大家一定要高度重视乳腺癌。不少女性都很好奇乳……详细>>

58岁大爷患上乳腺癌 为什么男性也会得乳腺癌?

一提到乳腺癌,人们就会自觉想到女性,其实乳腺癌并不是女性的专利,凡是有乳腺组织的都是乳腺癌好发人群,所以要引起警惕,不能麻痹大意,尤其是……详细>>

乳腺癌预防食疗 3类食物让你远离乳腺癌

如今,女性患有乳腺癌的几率越来越高。懂得预防十分重要,除了平常一些预防妙招之外,还需要通过食疗预防。下面,一起来看看吃什么可以预防乳腺癌……详细>>

  • 唐之雅

  • 叶金辉

  • 石敏

  • 陆骊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