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部位保健 > 正文

什么是口欲期、肛欲期、性蕾期?原来你也经历了这些

2019-05-23 10:19:40      

在生活中,我们有时候会听到“口欲期”、“肛欲期”、“性蕾期”等名词,这些名词说的是什么意思呢?其实除了上述的三个常见名词,还有“潜伏期”、“生殖期”,这五个名词即是代表了人体发育过程中的五个阶段。今天一起来认识一下。

什么是口欲期?

其实,在我们还是婴儿的时候,尤其是1岁左右的婴幼儿时期,这时候大脑发育尚未成熟,我们对于婴幼儿时期也不存在什么记忆,在生活上,也是需要别人照顾的时候,基本上得需要别人的全程照顾才能生存下来。

而如果你有细心观察1岁婴儿就会发现,婴幼儿除了是不是踢踢腿,摆摆手,能像外界传递信号的,只有通过口腔来传递信息。比如,当饿了的时候,就会哭,当尿尿了或者太冷太热,身体觉得不舒服的时候,也会哭。对于外界新奇的事物,也可以拿来用嘴巴咬,包括自己的小手也喜欢用嘴舔。以及最重要的,这时候维持身体健康发育的来源,就是用嘴去吸奶,所以这一时期口腔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这也是婴幼儿的“口欲期”。如果婴幼儿在这时期没有得到足够的欲望和爱,在长大以后对于爱别人的能力会有所影响。

什么是肛欲期、性蕾期?

在1岁半之后,随着婴幼儿长大,逐渐能自己控制大小便了,这时候臀部括约肌的逐渐发育成熟,婴幼儿可以在排便的时候感觉到强烈的肌肉收缩,在排便时还能感受到肛门处黏膜产生的刺激感。这对于婴幼儿来说是一种全新的愉悦的体验。所以这个时期也称之为“肛欲期”。

当宝宝到了三岁左右,这时候性心理以及逐渐开始发展,宝宝会存在一定的性意识,很多家长也会开始保护宝宝的第二性征,女孩子开始穿短裙,扎辫子,男孩子是则是选择短头发,在服装方面上也有所区别,这个时期也叫做“性蕾期”。

换句话说,在我们身体第二性征发育成熟前,甚至在我们可以独立思考之前,我们的身体已经对于“性”这件事有一定的认知。所以,这也说明了我们应该要正确认识和对待性。

如果现在还有人有喜欢舔手、咬手指的习惯,很有可能是从小在“口欲期”时就留下的习惯,因为咬东西会让我们有亲切感和安全感,这可能也是许多热恋中的情侣喜欢接吻的原因。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性蕾期 肛欲期 口欲期 低头族

爱咬指甲的人是口欲期没满足?成年人的口欲期一般在多少岁?

在生活中,有些人闲着没事或是在特殊时刻就会忍不住去咬咬自己的手指甲,虽然这并不是干净卫生的做法,但有些人就是改正不掉。咬指甲、咬手指头,……详细>>

女人在经期为什么性欲强?经期能过性生活吗?

有很多女性会发现自己在经期会有性欲增高的现象,甚至有些女性因为在月经期间控制不住而让自己进行性生活。因此有很多女性比较疑惑,为什么在经期……详细>>

为什么女性在经期的性欲强?经期可以同房吗?

性生活是正常的生理表现,成年人在特定的时间里总是会有些特殊的“想法”。而许多女性表示有点难以启齿,尤其是在月经期间的时候,这种感觉会更加……详细>>

女性更年期性欲下降是什么原因?

引起女性性冷淡的原因比较复杂。更年期激素水平的变化是影响性欲的重要因素。另外,有些还可能是女性性功能障碍。那么,女性更年期性欲下降是什么……详细>>

女性月经周期读她的性欲强度

无论王后还是农妇,所有女人在荷尔蒙面前一律平等;大到健康状况小到每天的心境都与它密切相关。找出荷尔蒙在我们身体种不同时段的变化,可以帮助……详细>>

  • 张玉琼

  • 刘坚

  • 董国庆

  • 王桂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