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绝经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痛经月经不调闭经功能性子宫出血崩漏

女性出现更年期的症状该怎么办?

2019-05-19 00:25:36      家庭医生在线

更年期是女性卵巢功能从旺盛状态逐渐衰退到完全消失的这个过程,好发于48~60岁这一阶段。更年期易发生月经周期紊乱,逐渐绝经,还会有浑身燥热、眩晕,心悸,心浮气躁,失眠,腰膝酸软,四肢疼痛等症状。

那么女性出现更年期的症状该怎么办呢?

1、饮食调节:更年期容易出现盗汗,潮热,头晕乏力,月经不调等症状,需要注意多补充含维生素丰富的新鲜蔬菜、水果以及含蛋白质丰富的食品。还要适当多吃杂粮,还可以多吃些五味子,西洋参,枸杞子,银耳,百合,枇杷果等具有滋阴清热功效的食物。少吃过咸的食物,不宜吸烟、喝酒和咖啡,避免暴饮暴食和进食过饱,控制油脂和糖类等食物。

2、情绪调节。处于更年期的女性容易出现心浮气躁,失眠问题,应保持心态乐观、开阔胸怀、消除紧张情绪。家人应给予体贴、关心和谅解。平时可以多听听轻音乐有助于放松心情,多参加些业余娱乐活动。

3、适当运动:运动锻炼有助改善全身状况,预防疾病发生。但不宜选择剧烈运动,可选择散步、慢跑、游泳等有氧运动。

4、适当补钙:更年期由于雌激素下降,容易引起缺钙,骨质疏松等情况。需要服用钙片或食用含钙丰富的食物。如:奶制品、鱼类、肉类、豆类、蔬菜、水果类等含钙较多的食品。

5、注意卫生:要常洗澡,勤换内衣和内裤,不用肥皂洗澡,以防体脂过多洗去,引起感染:应每天冲洗外阴部,以保持清洁与舒适。

6、定期体检:应定期进行妇科检查,血压检查,血糖检查等常规检查,便于及早发现身体的这些常见疾病,及早的给予治疗。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更年期怎么办 更年期症状 更年期

女性到更年期要怎么办?

更年期怎么办?想要使自己的更年期情况有所改善,就要有所计划。首先科学化安排日常, 使得生活变得规律化。然后要坚持每天进行体育锻炼,减少脂……详细>>

更年期潮热怎么办?

更年期潮热怎么办?情绪不稳定是更年期最为突出的症状,或烦躁易怒,或多愁善感,或忧郁焦虑,或孤僻好静,或唠叨不休。潮热也很常见,无论白天黑……详细>>

女性更年期情绪不好怎么办?

经血量少,指月经来潮时经量较正常人为少,多因血虚、气滞、血瘀、寒凝血脉、痰阻等原因所致。详细>>

女性更年期的症状有哪些

更年期症状都有哪些呢?更年期的症状相对其他疾病比较复杂多样。其中更年期症状会出现心血管症状,潮热是最女性更年期表现中重要的一个,经常是从……详细>>

女性更年期养生 4妙招应对更年期症状

进入更年期的女性要注重养生和保健,避免因体内激素的变化而引起各种健康问题。一般来说,处于更年期的女性易出现月经紊乱、骨质疏松、潮热潮红以……详细>>

  • 罗颂平

  • 罗丽莉

  • 欧阳惠卿

  • 金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