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出血
挂号科室:急诊科 同类疾病:高血压心脏病紫癜咯血鼻衄

女人“第一次”一定会出血吗?“第一次”没出血正常吗?

2019-05-16 08:11:25      

由于女性生理结构的影响,导致不少人认为女性进行第一次性生活时一定会出血,那么真相到底是怎样的呢?女人“第一次”一定会出血吗?女人“第一次”没出血就不是第一次了吗?这种说法是否靠谱,一起来了解一下!

女人“第一次”一定会出血吗?

女性的生理结构与男性有很大不同,据了解,女性的阴道外缘中有一层较薄的黏膜皱襞,也被就是俗称的处女膜,其结构包含结缔组织以及血管、神经末梢等,形状分为圆形或新月形,也有一些会呈现筛状或伞状,当经过性生活或者剧烈运动时,会出现破裂的情况。而破裂之后,则会出现出血的情况,出血情况可多可少。

而中国古代,不少人都会在新婚之夜通过查看是否有“落红”来判断女性是否贞洁,其实这种做法并不正确,也可能会因此误会了真正贞洁的女性。

实际上,并非所有女性的第一次性生活都会出现“落红”的情况。因为有些女性的处女膜开口较大或者弹性较好,就算进行第一次性生活或者剧烈的运动也不会出现出血的情况,并且就算是女性第一次性生活出现了出血情况,也会因为血量不大而导致被忽视。

另外,女性年纪较小时其处女膜会相对坚韧,对阴道也能起到一定的保护作用,但随着女性的生长发育,处女膜会逐渐变薄。因此古代时,由于女性结婚年龄较早,所以比较容易出现第一次性生活出血的情况。

那,“第一次”没出血正常吗?

随着社会不断进步,现如今不少女性越来越趋向于晚婚晚育,而在这个对性生活态度相对开放的时代,却有不少女性仍然会因为“第一次”没有出血而被伴侣“冤枉”不够贞洁。但其实,这种做法是错误的,女性“第一次”没有出血是正常的,若以此来判断女性是否贞洁,会严重伤害到女性。

不是所有女性在经历第一次性生活时都会出现出血现象,随着年龄的增长,很多女性的处女膜都会变得脆弱,很可能会因为日常生活中运动过于激烈而导致处女膜破裂。比如经常做“一字马”,或者喜欢骑车等等。

如果单纯利用第一次性生活有无出血来判断一个女性是否贞洁,这样对女性而言是非常不公平的,加之随着医学技术的进步,现如今还有处女膜修复技术,因此更不能通过这种方式来判断女性是否贞洁。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人第一次 处女膜 出血

第一次不一定会出血 女人必知六条妇科常识

做女人不容易,无论处于什么年龄段,都有可能饱受各种妇科病的折磨。小到痛经、更年期,大到妇科肿瘤,没有一样能让人省心。有的人即便是做了几十……详细>>

女生第一次开房有什么想法?

情侣相处,都会有很多肢体接触,情到浓时,都会禁不住生理欲望的诱惑。在你们人生中第一次去开房,是不是很激动,是不是很害羞,是不是很期待接下……详细>>

女人和男人第一次时该注意什么?这样进行会更顺利

世间的美好抵不过洞房花烛夜,但男女双方都按捺不住自己的兴奋性,第1次性生活时两性器官需要亲密接触,可能会因为缺乏经验而出现尴尬的事情。详细>>

女生第一次约会需要注意什么?

女生第一次约会,第一印象要把握好,这是至关重要的一笔。如果你希望跟他有进一步的发展,一定要好好把握住,不要觉得这些都是男人的事。那么,女……详细>>

第一次做产检需要做什么项目?

产检,是每个孕妇都要遇到的问题,是优生优育、确保母子健康的重要措施。那么,什么时间做第一次产检,第一次做产检需要做什么项目?详细>>

  • 李旭

  • 覃小兰

  • 毕筱刚

  • 彭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