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避孕
挂号科室:生殖健康 同类疾病:结扎节育男性计划生育绝育术后诸症输卵管结扎术后并发症

如何快速的备孕成功?

2019-05-17 00:44:24      家庭医生在线

怀孕,首先必要要具备以下几个基本的条件:男女双方必须都要满足性功能正常,其中包括了生理和心里两个方面;其次双方在进行性生活的时间,刚好是女方的排卵期;最后男女双方在房事之后,男性释放出正常的精子与卵子结合。

1,孕前检查:如果夫妻长期避孕,而当前准备怀孕生宝宝的话,那么备孕前尽量到医院进行孕前检查,当然这一项夫妻双方都要进行,检查一下身体状况、以往病史、能否怀孕等,有问题就及早发现及早解决,不要辛辛苦苦备孕成为一场空。

2,良好作息:良好的睡眠对身体的作用的至关重要的,准备要宝宝的女性朋友要在自己的工作生活条件准许的情况下尽量的早睡早起,减少加班时间,缩短玩手机的时间,坚决不能熬夜等,良好作息的养成不仅对怀孕有益,而且对女生本身也是十分受用的。

3,营养充分:如果确定准备要宝宝的话,除了上边提到的体重因素,还有更重要的各类营养成分,因为胎儿是依托母体生长发育的,母亲必须营养充足。在准备怀孕前的3个月可以开始补充叶酸并坚持到怀孕头三个月,日常三餐坚持合理搭配、丰富多样,荤素结合,鱼、肉、蛋、奶、果、蔬等全面涉及。同时,计划怀孕的女性朋友们还要忌烟酒,少吃油腻、辛辣等食品。

4,把握排卵期:通过准确的掌握女性朋友的排卵时间可以大大提高受孕的几率,做到有的放矢,如果担心通过“前七后八”或者其他测算途径无法精确的掌握排卵期,可以使用排卵试纸。

5,心态平和:对于怀孕这件事,在各种条件具备的情况下还要顺其自然,保持平和的心态,不要总想着一定要怀孕这件事,不然只会增加自己的心理压力,当身体处于紧张焦灼状态下时不仅不能享受到整个过程,也是十分不利于受孕的。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备孕方法 快速备孕 备孕

高龄怀孕有什么风险?如何科学备孕?

如今国家已经开放三胎了,一些已经生育了两胎的家庭,会想要再生三胎,追求多子多福。但是不少女性结婚比较晚,想要生三胎时都属于高龄怀孕了。年……详细>>

卵巢综合征患者应该如何备孕?

多囊卵巢综合征是一种内分泌和代谢紊乱的疾病,目前多囊的病因尚不明确,B超检查有卵巢多囊样改变,患者同时伴有月经失调或高雄激素血症或胰岛素……详细>>

备孕宝典有用吗 怎么样备孕正确

备孕宝典有用吗?准备怀孕的妈妈们当你和你的先生觉得你们爱情需要结果时就可以开始准备了。如果你的经期准确的话是可以觉定怀孕时间的。排卵是在……详细>>

女性备孕要注意什么?

不少年轻夫妻在准备怀孕时都会搜集一些备孕技巧和注意事项,但是到底哪些备孕技巧是有用的呢?一起来看看吧。详细>>

备孕需要做哪些检查?备孕检查需要注意什么?

怀孕是一个漫长而辛苦的过程,要想生一个健康的宝宝可不是那么容易,女性在怀孕前需要经历各种检查和准备。为保证生出健康的宝宝,做孕前检查是科……详细>>

  • 周少虎

  • 张滨

  • 陈雷宁

  • 安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