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羊水偏多胎儿一定是畸形吗?

2019-05-20 09:47:03      家庭医生在线

羊水的量与孕妈的健康状况息息相关,我们可以通过b超观察羊水的量来判断孕妈的健康状况。羊水是指怀孕时子宫羊膜腔内的液体。医学上定义,在怀孕的任何时候羊水超过2000ml叫做羊水过多。

羊水偏多的情况下胎儿不一定是畸形的,只是胎儿畸形是会引起羊水偏多的现象。引起羊水偏多的因素是有很多的,具体的如下:

一、胎儿畸形导致羊水过多,由于疾病的原因,尽管胎儿的肾脏不断地产生尿液,但胎儿不再能继续吞咽羊水。导致胎儿出现吞咽困难的原因,可能包括幽门狭窄、唇裂、颚裂或某种胃肠道梗阻等。一些神经障碍也会妨碍胎儿吞咽,比如神经管缺陷或脑积水。

二、妊娠期糖尿病容易导致羊水过多,患有糖尿病的孕妇中,约有10%被诊断出羊水过多,通常是在孕晚期。

三、多胎妊娠的羊水过多的发生率,大多是妊娠单胎妊娠的10倍左右。还有胎盘、脐带的病变也可以导致羊水过多。

四、妊娠期高血压疾病重度贫血,这些都可以导致羊水过多。羊水过多还可能是胎儿因为RH血型不合、感染了传染性红斑等疾病而严重贫血的征兆。

五、有些羊水过多是找不到原因的,叫做“特发性羊水过多”。

明显的羊水过多,大多是伴有胎儿畸形,最常见的胎儿的结构畸形主要是以神经系统和消化系统的畸形最为多见。因此当发现羊水偏多时,最先需要想到的就是要排除胎儿是否存在畸形的问题,然后再寻找有无其他病因引起羊水偏多。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羊水多因素 羊水多畸形 羊水

羊水变少对准妈咪和胎儿有伤害吗?

怀孕中晚期,每次进行胎儿B超检查都会特别关注羊水的问题,羊水过多或者过少都会影响胎儿的健康。羊水对胎儿有缓冲作用,可以保护胎儿:避免胎儿……详细>>

怀孕后如何预防胎儿畸形?

无论多么健康的夫妇都有可能产出畸形儿。因此,许多准妈妈都有一种对畸形儿的恐惧心理,这是可以理解的,谁不想自己的孩子健康呢?详细>>

羊水栓塞有哪些危害?

自古以来,生孩子就是女性的一道鬼门关,有不少女性在这里失去了生命。现如今虽然医学较为发达,但是生孩子还是一件危险的事情,尤其是在分娩过程……详细>>

羊水栓塞死亡率高达90% 如何预防羊水栓塞?

羊水栓塞症,在产科学上是一种非常严重的并发症。羊水栓塞一旦发生,产妇的死亡率非常高,甚至有些医师认为,只要发生羊水栓塞症,产妇几乎都难逃……详细>>

羊水栓塞是什么?羊水栓塞有什么症状?

羊水栓塞多发生在产时或破膜时,亦可发生于产后,多见于足月产,但也见于中期引产或钳刮术中,大多发病突然,病情凶险。羊水栓塞发病迅猛,常来不……详细>>

  • 牛建民

  • 刘力华

  • 艾文

  • 李小霞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