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容易导致流产的因素有哪些?

2019-08-07 04:09:05      家庭医生在线

自然流产是指孕妇妊娠不足28周,自然终止妊娠。生育对于女性来说是一件重要的大事,大家都希望自己能生一个健康的宝宝,但是由于种种因素,好多女性不能顺利实现这个愿望,在怀孕期间会出现流产,从而不得不终止妊娠。

那么,常见的容易导致流产的因素有哪些呢?

1,遗传因素:基因异常是自然流产最常见的原因,早期流产时染色体异常者占50%~60%。而染色体异常可分为数目异常和结构异常。染色体数目异常有多倍体、三体、单体等;结构异常有染色体断裂、缺失和易位等。染色体异常的胚胎多数会发生流产。而造成染色体异常的原因有由父母遗传而来和后天环境因素影响。

2,环境因素:能够引起自然流产的环境因素有物理性的、化学性的和生物性的。如放射性物质、重金属、DDT、农药及TORCH感染(指风疹病毒、疱疹病毒、巨细胞病毒及弓形体等)。如妊娠前后有不良环境接触,均有可能造成自然流产。

3,母体因素:孕妇患某些疾病,如急性传染病可使胎儿死亡、流产;黄体功能不全、甲状腺功能低下或亢进、糖尿病都可影响蜕膜、胎盘、胎儿的发育而流产。

4,免疫因素:妊娠后由于母儿双方免疫不适应而导致母体排斥胎儿以至流产。临床上常检查的有血型抗体、抗心磷脂抗体、抗卵巢抗体、抗子宫内膜抗体、抗精子抗体等。

最后,注意在妊娠期间避免一些寒凉性食物如螃蟹、甲鱼、薏米等。少用药物,如果必须使用,需要在医生指导下服用相关药物,避免接触化学、物理刺激。还要格外注意自身安全,避免滑倒、跌倒。如有腹痛、阴道流血迹象,应立即到医院就诊。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导致流产原因 流产因素 流产

哪些因素易导致流产?

流产是指妊娠小于28周,胎儿体重小于1kg而终止妊娠的情况。人工流产是人为因素造成的,以下主要讨论自然流产的原因。详细>>

自然流产的原因有哪些?

流产在日常生活中已经不是稀有的事情,很多孕妈妈在孕期都没有好好照顾自己的身体,以至于流产之后都很措手不及,自然流产的原因有哪些呢?详细>>

孕妇吃什么容易导致流产?

孕期是人生一个特殊时期,对女性的很多生活习惯都提出了新要求。就拿饮食来说,有些食物原本是你的最爱,可在这个时候你却不得不暂时与它们疏远。……详细>>

什么原因会导致孕妇自然流产?

流产这个词对准妈妈来说最不受欢迎,但防患于未然,准妈妈还是了解一下为好。许多女性在流产后都会自责,是不是自己哪里做错了?那么,什么原因导……详细>>

复发性流产是什么原因?

对于复发性流产,相信我们应该有所了解!所谓的复发性流产,其实就是习惯性流产,主要是指出现自然流产2-3次以上。中医上这属于滑胎。习惯性流……详细>>

  • 刘力华

  • 艾文

  • 李小霞

  • 牛建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