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分娩
挂号科室:产科 同类疾病:剖腹产早产胎盘滞留产痛先兆临产

产后最佳的恢复时间是什么时候?

2019-08-08 04:07:58      家庭医生在线

十月怀胎,一招分娩后,这个特殊的时期,常常会因为身体过于虚弱而需要一定的恢复和保养,当这个恢复与保养做到了恰到好处,产后妈妈就会想脱胎换骨一样,不仅身体棒棒,容光焕发,真的可以看上去年轻,而这种恢复和保养被称之为产后恢复。

产后最佳的恢复时间是什么呢?产后恢复有以下3个重要时期:

1、产后黄金时期:产后42天—6个月内,属于产后女性恢复的黄金期。此时,产后的身体最为虚弱身体各项指标处于严重失衡状态,身体残留的毒素如果无法有效的排除,很容易拖延恶化成为各种疾病。

2、产后理想时期:产后6个月至一年半以内,属于产后女性的理想恢复期。经过黄金期的恢复,身体毒素已经基本清除,气血也得到恢复,是恢复肌体损伤的最佳时期。

3、产后有效时期:产后一年半至三年内,属于产后女性恢复末期。这个阶段应进行综合调理,使身体达成最佳平衡,平衡过度到正常的生活状态。

其次,产后恢复主要包括以下四个方面内容:

1、基础调理:从根本上调理人体体质,恢复气血运行能力,为产后恢复提供必需的保障,使体质达到最佳平衡。如疏经通络,补气养血,肝肾保养、心肺调理、卵巢保养等。

2、体形恢复:恢复肌体损伤,恢复全身体形。防止怀孕、生产过程中造成的各种肌体损伤蔓延,使身材回复到孕前水平。如修身减脂、胸部保养、除妊娠纹等。

3、体质恢复:恢复因孕、产、乳而受影响的器官,在各器官恢复的同时,恢复其即有功能,使人体达到动态平衡。如子宫复旧、生殖美疗、全身酸痛、体虚体弱等。

4、清瘀排毒:清除产后身体内的残留毒素,打通人体正常代谢通道,消除产后问题隐患,保障产后健康。如清宫排瘀、润肠通便、降脂排毒、去除残乳等。

最后,注意产后的妈妈们一旦发现身体出现不适,都不能以照顾宝宝为借口而拖延时间不去进行产后修复。否则非常容易给日后的恢复带来阻力。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产后最佳恢复时间 产后恢复 产后

产后恢复具体有哪些?产后减肥在什么时间进行?

产后恢复是一个需要耐心的过程,产后恢复不亚于怀孕期间所受的艰辛,有些妈妈急于生完孩子后就进行身体减肥,其实这样是错误的,减肥的前提是要恢……详细>>

生孩子后如何快速恢复身材?几种小妙招让你成为辣妈

怀孕期间为了补充身体以及胎儿所需要的营养,会大量的摄入各种脂肪、蛋白质、维生素等热量,生完孩子之后为了能够分泌高质量的乳汁,女性也会喝各……详细>>

产后阴道松弛不用愁 小编教你恢复做辣妈

产后阴道松弛怎么办?产后阴道的松弛可以恢复吗?会影响性生活吗?有必要通过手术来恢复吗?很多妈妈都有这样的困惑。详细>>

做面膜的最佳时间是什么时候?

爱美的女生家里最少不了的就是面膜,各式各样、各种功效的面膜摆满了桌子,今天做这个明天做那个,女生对这项美容功课乐此不疲。但是面膜多久做一……详细>>

产后多久才会来月经?

产后月经恢复的时间有早有晚,早的可在满月后即来月经,晚的要到宝宝1岁后才恢复。从医学角度来讲,根据子宫内膜的组织形态来推测,可能早在产后……详细>>

  • 艾文

  • 牛建民

  • 李小霞

  • 刘力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