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部位保健 > 正文

切掉子宫的女人身体会有哪些影响?还能性生活吗?

2019-05-13 09:25:01      

妇科疾病在女性群体中是比较常见的,而妇科疾病中有很多种,而很多女性容易出现各种子宫疾病,在出现子宫疾病的时候如果没办法治疗,医生就会建议女性切除子宫。而有一些女性在听到需要切除子宫后会感觉到害怕,以为切除子宫后不能够让自己正常的进行性生活,会给自己身体带来影响,但其实虽然切除子宫后女性身体会有所影响,但是能够正常进行性生活的。

切掉子宫的女性身体会有哪些影响?

一、会出现盆腔组织松弛

一般来说子宫属于比较隐秘的,而由于子宫的前面是膀胱,在切除子宫后就会导致邻近的脏器被影响,特别是相应的器官和器官之间的韧带以及血管相连的根基,在切除子宫后会导致子宫和盆腔所连接的韧带跟着受影响,就会让盆腔周围组织变得比较松弛。

二、会让盆腔的血液供应受到影响

在切除子宫后连接子宫的血管血液供应就会跟着发生变化,在这个时候就会导致一些和子宫相连的器官受到影响,会让其他相连的器官也出现血液供应不正常的现象,其中比较常见的就是盆腔。

虽然女性切除子宫后会给身体带来一些危害,但它并不会影响到女性的性生活,子宫切除是妇科疾病比较常见的一项手术,它主要是通过阴道或者腹部来对子宫进行切除,一般来说如果将子宫体切除后有保留子宫颈是不会对女性的性行为造成影响,有大部分女性在术后身体恢复正常,性生活也就跟着恢复正常。

另外,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妇科主任医师张秋实曾接受采访表示,女性的性欲主要是受到卵巢所分泌的激素影响,所以在子宫切除后是不会给自己的性生活带来影响,因为子宫并不属于内分泌器官,不会影响到性激素的分泌,所以子宫切除后不会导致阴道出现缩短或者阴道的分泌物跟着减少的现象,大多数女性在切除子宫后一些对性过程比较重要的物质都没有被受到损害,所以女性可以正常的进行性生活。

总的来说,女性朋友在平时对于自己的子宫要格外的爱护,要定期做宫颈检查,而在发现自己出现一些子宫疾病的时候也要及时治疗,在出现没办法治疗的情况下如果要摘除子宫要在专业的医生操作下进行,另外在术后要让自己有极大的信心,并且不要让自己有大的恐惧感,这样才能够让自己的性生活快速恢复。

本文指导医生:
张秋实

张秋实

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 妇科 教授  主任医师 
擅长疾病:
妇科良恶性肿瘤的规范化及多学科综合治疗,宫颈疾病的早期诊断和管理,妇科内分泌疾病的系统治疗以及盆底障... [详细]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切除子宫过性生活 女人 切掉子宫

女人切除子宫后会影响性生活吗?切除子宫有哪些影响?

子宫对于女人来讲是非常重要的,它不仅维持着女性身体的激素分泌,也能帮女性孕育胎儿,让女性成为一个母亲。但在生活中有一些女性因为发生一些疾……详细>>

女人切除子宫后身体会有哪些变化?

对于子宫内有病变的女性来说,她们只有及时去接受治疗,才能够降低疾病对自身的伤害程度。但是,有一些子宫类疾病是比较顽固的,它很难通过药物治……详细>>

绝经后女性身体会有哪些变化?能正常性生活吗?

每个月月经来临是一个正常女性的象征,而随着年龄的增长,女性身体内的激素会有所下降,到了一定年龄后就会出现绝经的现象,而有一些女性对于绝经……详细>>

切除子宫会影响性生活吗?

子宫是孕育下一代的场所,也是女性重要的生殖器官,然而,子宫切除却是妇产科最常用及最基本的手术之一,很多妇产科疾病的治疗须采用子宫切除术。……详细>>

女人长期没有性生活身体会有哪些变化?

现在社会上许多女人有较高的学历和地位,在经济上也非常独立,她们不再依赖男性。所以造成了很多女性长期独身,假如女人长期没有性生活,会对她们……详细>>

  • 罗盛康

  • 胡葵葵

  • 程飚

  • 姜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