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痛经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月经不调闭经功能性子宫出血绝经崩漏

女人常泡脚有好处 会给你带来6大好处

2019-05-12 02:14:04      

脚被称为第二心脏,在双脚上有很多脏腑器官的反射区域。适当的泡脚能够加快血液循环速度,提高基础代谢率,调理的内分泌系统,具有防病和治病的功效。

女人常泡脚有好处,会给你带来6大好处

1、花椒泡脚缓解女性宫寒

把适量的花椒放在水里面进行煎煮,把水倒在盆子里面,先使用花椒水熏洗双脚,当水温达到40℃的时候在泡脚,在泡脚的过程中要不断的加热水,尽量让水没过膝盖部位,泡30分钟左右就能让全身微微出汗。花椒性温,具有驱寒的功效,能够去除五脏六腑里面的寒气,同时也能够通血脉和调理关节,祛除女性子宫寒气。

2、橘子皮泡脚能提高睡眠质量

把新鲜的橘子皮洗干净放在通风的环境中,让其干燥一星期,在泡脚前把适量的橘子皮放在麻袋里面,然后倒入热水泡脚。橘子皮的气味芳香,具有安神助眠以及祛风寒的功效,提高了女性的睡眠质量。

3、艾叶泡脚改善肺功能

把干艾草放在锅里面煮10分钟倒在盆子里面,加入适量的热水来泡脚,每周泡三次即可,不能过于频繁。艾草具有逐湿寒以及回阳的功效,改善了肺功能,适合于慢性支气管炎患者。

4、生姜泡脚能散寒发汗

把老生姜拍扁放在水里面煮10分钟左右,然后把水倒在盆子里面泡脚,泡脚完成之后及时穿上袜子保暖。生姜性温,能加快血液循环速度,提高了基础代谢率,让全身的毛孔放开,具有祛风去寒以及散寒发汗的功效。

5、红花泡脚能活血通经

把红花放在锅里面加入适量的水煮10分钟左右,倒在盆子里面冷却到40摄氏度的时候就能够泡脚。红花具有祛瘀止痛及活血痛经的功效,适合于痛经的女性。

6、茶叶泡脚能够消毒杀菌去脚气

把茶叶放在泡脚水里,尽量让泡脚水沒过脚踝,浸泡的时候两脚需要互相搓洗5分钟,茶叶具有吸附异味以及收敛的功效,里面所含有的儿茶素,具有杀菌消毒的功效,同时也能够祛除脚臭。

温馨提示

每天晚上睡觉前一个小时使用热水泡泡脚,提高免疫系统,加快了新陈代谢速度。在泡脚的时候可以使用手对脚心进行按摩,因为脚心有涌泉穴,养生保健功效会更好。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人泡脚的好处 泡脚 女人

女性按摩胸部有好处?会给你带来3大好处

现在女性越来越关注于乳腺健康,乳腺癌是女性的第二杀手,只要每天用手对乳腺部位进行自摸,就能够及时发现胸部相关的疾病,以免延误病情。详细>>

泡脚治失眠 中药泡脚三大好处

现代科研表明,人的双脚上存在着与各脏腑器官相对应的反射区(穴位),刺激这些反射区,可以促进人体血液循环,调理内分泌系统,增强人体器官机能……详细>>

没事给乳房做按摩 会给你带来5大好处

随着年龄的增长,乳房也会慢慢的衰老,出现明显的下垂以及干瘪适当的进行按摩,不仅能够促进局部的血液循环,同时也可以防止各种疾病的发生,自摸……详细>>

女性经常按摩腹部能减肥?会给你带来6大好处

医生表示,女性定期的腹部摩擦,可以使得腹部肌肉的血流量增加,提高胃肠道壁肌肉的张力和淋巴系统功能。而且能激活胃肠器官的分泌功能,加强食物……详细>>

生育会给女人带来的十大好处

女人的一生需要经历月经期、怀孕期、产褥期以及哺乳期,甚至是以后的绝经期,虽说十月怀胎比较麻烦,任何地方都要去注意,可是你知道吗?女人的一……详细>>

  • 欧阳惠卿

  • 罗丽莉

  • 罗颂平

  • 金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