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部位保健 > 正文
乳腺炎
挂号科室:乳腺外科 同类疾病:哺乳乳头皲裂急性乳腺炎浆细胞性乳腺炎乳头炎

孕妈咪如何来护理乳房?应牢记这5点

2019-05-11 06:09:51      

怀孕期间孕激素和雌激素发生很大的改变,乳房会受到一定的影响,为了能够顺利的哺乳,防止乳腺炎的产生,在怀孕期间就应该好好的呵护乳房,保持乳汁正常分泌。

孕妈咪如何来护理乳房?

1、要选择合适的内衣

怀孕7周左右乳房会慢慢的膨胀,部分女性会出现乳房胀痛的情况而且乳房尺寸会明显增加,怀孕之前的内衣已经不能再穿了,必须要更换孕妇专用的内衣。尽量要选择能够防止乳房下垂并且有开口设计的内衣,这样能够保护乳房,为产后哺乳孩子提供了便利条件。

2、对乳房进行按摩和热敷

怀孕之后因为受到了雌性激素以及性激素的影响,乳房会二次发育,出现乳房疼痛及闷胀,一部分人群走路时会有下坠感,这属于正常的现象,不必过于担心。可以使用热水来进行热敷,也可以用手轻轻的按摩,促进局部的血液循环,促进乳房发育,从而缓解不适感。

3、定期的清洁乳房

一般在怀孕中期乳房会挤出少量的初乳,乳汁会直接在乳头上堆积,所以此阶段一定要做好乳房的清洁,每天用温开水清洗,不能使用碱性的清洁产品,因为里面所含有的化学物质,有可能会刺激娇嫩的乳头,对乳房带来一定的影响。

4、内衣要做到勤换勤洗

因为内衣会直接接触乳房,如果和内裤、外套一起清洗的话,可能会导致里面的细菌和病毒沾染在内衣上,微生物或者病毒通过乳头的开口直接进入到乳腺管里,导致乳腺炎或者乳腺堵塞。女性怀孕之后乳房会变得很敏感,所以在清洗内衣的时候要使用专门的内衣清洁剂,尽量使用手洗。

5、要选择正确的睡姿

在怀孕期间尽量采取仰卧或者侧卧的睡眠姿势,减少对乳房带来的挤压,让局部的血液循环保持通畅状态。不能趴着睡觉,不仅会影响乳腺的发育,同时也会挤压到腹部,影响胎儿正常的生长。

温馨提示

在怀孕期间要保持乳头的清洁,每天晚上睡觉前是用湿毛巾对头部位轻轻的擦拭,保持其卫生,同时也增加了皮肤的韧性,擦拭完成之后及时涂抹上橄榄油,能防止乳头皲裂。当乳头扁平或者凹陷时不利于哺乳,要及时矫正乳头,经常使用手来牵拉。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妇护理乳房的方法 乳房 孕妇

女性如何保养乳房?牢记这5点,乳房健康又挺拔!

女性都特别热衷于脸部保养,想要抵抗衰老的进程,永葆青春。脸部保养固然重要,但是身体的其他部位的保养也应该同时进行,尤其是针对胸部的保养工……详细>>

应如何进行乳房护理

女性的乳房是女人最性感的器官,也是最吸引男性的地方,还是哺乳期不能缺少的器官,所以应积极预防。女性平常应怎样护理乳房?详细>>

五个坏习惯伤害乳房 如何来保养

美丽而健康的乳房是每个女人所渴望的。但是,由于日常一些不良习惯,容易伤害乳房,影响了乳房的健康美丽。下面,这五个伤害乳房的坏习惯,你们存……详细>>

青春期女性要如何呵护乳房?3大注意事项应牢记!

青春期女性是乳房发育的黄金时间段,乳房是女性特有的曲线美,同时也承担着哺乳下一代的重任。青春期需做好乳房保健工作,促进乳房正常发育。详细>>

女性乳房疼痛是怎么回事?要如何护理好乳房?

乳房对于女性来说是至关重要的,如果平时不注意保养的话,会引起乳房增生或者乳腺癌等,当乳房疼痛时一定要引起重视。详细>>

  • 王颀

  • 林毅

  • 宋尔卫

  • 唐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