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头痛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偏头痛头风病紧张性头痛精神疾病头痛器质性头痛

女性夏季如何养生?应遵循这5个养生原则

2019-05-26 01:00:16      

到了夏天新陈代谢的速度会加快,身体中容易出现燥热上火,从而导致口干舌燥、脾气暴躁,身体虚弱的人群会有头痛头晕以及中暑的情况,在夏季要做好养生工作。

女性在夏季如何养生?

1、保持清淡饮食

夏季饮食方面以清淡为主,少吃一些油腻的食物,避免喝冷饮。可以适当的吃辣椒,能促进食物的消化,帮助身体排汗,提高了食欲。早餐和晚餐可以适当的喝粥,绿豆粥具有补肾消水肿的功效,莲子粥能够健脾益气和清热解毒。荷叶粥能够止渴解毒,银耳粥以及百合粥具有养心安神和润肺止咳的功效。

2、每天坚持喝一杯蜂蜜水

每天早晨醒来之后应该空腹喝一杯蜂蜜水,如果加入白醋效果会更好,具有减肥以及排毒养颜的功效,同时也能够抑制青春痘的生长。蜂蜜能改善身体中的血液成分,保护了心血管,能快速的为身体补充体力,消除了疲劳感,增强了抵抗力。另外蜂蜜也能够保护肝脏,促进了肝细胞的修复及再上,抑制了脂肪肝。

3、坚持喝清火润燥的花茶

天气越来越炎热,容易让人们上火,从而导致喉咙干燥及痰液增多,此时可以把萝卜和适量的蜂蜜蒸着吃,能够缓解肺火的症状,具有清喉的功效。也可以把适量的玫瑰花、金莲花和枸杞子一起放在杯子里面,加入适量冰糖调拌均匀,能够美容养颜,同时也能够减轻压力。

4、保持规律的作息

夏天天长夜短,要调整好起居规律,不能贪睡,在夏天早晨和晚上的空气清新。起床时间可以安排在6点左右,抽出半个小时的时间散散步,让筋骨得到舒展。女性最重要的是做好精神上的养生,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让肝气顺畅。

5、多吃绿叶蔬菜和水果来清热解暑

夏季气温高,容易流失身体中的水分,要为身体补充足够的水分,多吃一些绿叶蔬菜和水果,比如西瓜西红柿或者黄瓜等,另外也应该多吃一些具有清热解暑的食物,比如苦瓜或者丝瓜。夏季也没有做好饮食卫生的话,容易让胃肠道感染细菌,平时可以多吃一些能够杀菌消毒的大蒜洋葱等来抑制病毒的滋生。

温馨提示

女性夏季养生要注意以上5点,避免偏食,避免吃一些生冷的食物,保持平和的心态,保证有充足的睡眠,避免熬夜,晚上11:00要进入深睡眠状态。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性夏季养生的方法 养生 女性

女性夏季如何养生 专家:从三个方面出发

对于爱美的女性朋友来说,夏天实在是一个不太讨喜的季节,不仅要防晒,还要防暑,不过广东省第二中医院针灸康复科三病区主任秦敏教授提醒,其实夏……详细>>

如何正确避暑?女性夏季养生四个“不”

酷暑降临,炎炎夏日着实难捱,女性朋友们可能会尝试各种方法来避暑并养生。同时为了穿上性感清凉的衣服,想尽办法“除毛”或增白。但是夏季养生的……详细>>

女性夏季养生有禁忌 这4件事最好是拒绝

随着夏季的到来,天气变得越来越炎热,要调整好饮食以及作息习惯,保持身体处于健康状态,在夏季不能任性,尤其是4件事坚决不能做。详细>>

女性冬季如何养生?应做好这3大方面的保健措施!

冬季天气异常干燥寒冷,但是冬季是养生保健的好时机。中医认为冬季进补和阴阳平衡、经络疏通以及气血调和关系非常密切,女性掌握一定的养生常识,……详细>>

女性夏季要多流汗,送你4个养生小技巧

炎炎夏日,会让人们的身体流失非常多的汗水,而汗水中有很多的营养物质,我们身体的营养也是会随之而流失的。在夏季的时候女性养生一定要注意保暖……详细>>

  • 卓文燕

  • 徐评议

  • 刘茂才

  • 蒋海山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