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保健误区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女性夏季养生有禁忌 这4件事最好是拒绝

2019-05-11 05:40:20      

随着夏季的到来,天气变得越来越炎热,要调整好饮食以及作息习惯,保持身体处于健康状态,在夏季不能任性,尤其是4件事坚决不能做。

女性夏季不能做4件事情

1、大量吃冰冷的食物

炎热的夏季,新陈代谢速度会提高,容易出现心火,一部分女性喜欢吃冰凉的食物来降温。但是身体中的温度高,会达到37℃左右,突然喝0℃以下的冷饮,对五脏六腑来说简直是一种冲击,甚至会导致腹泻及腹部疼痛。在夏季可以多吃一些含水分比较多的水果,也可以选择绿豆汤、菊花茶或者金银花茶,具有消暑以及镇定神经的功效。尤其是脾胃虚寒及胃寒患者要多喝白开水,体制虚弱的人群可以选择百合莲子或者银耳来祛热补气。

2、不能把空调调的太低

在夏季使用空调时要保持恒温的状态,不断调节室内温度会让生理体温调节一直处于紧张状态,提高了自我保护能力,同时也提高了适应能力,增强了抵抗力。刚开始调节空调的时候,温度变化幅度不能过大,控制在3~5℃左右即可,15天之后幅度可以控制在6~10℃,不能让温度突然的变化,不然会诱发感冒。

3、不让运动量过大

夏季尽量选择缓和的运动,如果做剧烈运动时会让人们大汗淋漓,增加了其消耗,汗水流得太多时会消耗体力,增加了心脏负担,推荐选择打太极拳或者练瑜伽等。在运动时要调整好呼吸,才能让经络以及血管得到充足养分的供应。

4、不使用冷水来冲澡

炎热夏季会大汗淋漓,部分女性回到家之后会快速洗个冷水澡,体质差的女性会因为突然洗冷水澡而影响颈部的活动,导致手脚发麻。大汗淋漓回到家之后不能直接冲冷水澡,也不能直接对着空调猛吹。因为运动完成之后血液循环速度加快,血管扩张,当受到冷水刺激时血管会突然的收缩,血液还保持着正常的流动,升高了血管压力,甚至会导致血管破裂,危及到生命健康。

温馨提示

在夏季女性不能做以上4件事情,不然会对身体带来伤害,运动完成之后不能直接洗冷水澡,休息一个小时,等身体平稳之后再洗温水澡。夏季不能贪凉,饮食以清淡为主,保持规律的作息。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性夏季养生的禁忌 夏季养生 女性

女性夏季养生保健小常识

夏天来了,夏季是阳气最为旺盛的一个季节,天气炎热,到处生机盎然,而此时人体的新陈代谢也最为旺盛,夏季养生很重要,那么女性夏季如何养生保健……详细>>

女性夏季养生常识 HOLD住健康

炎热的夏日里,天气格外闷热,咦,千万不要以为只是外热哦,夏季,是最容易引起内热的,而内热又非常容易引起湿邪,那就太可怕了,因此,夏季养生……详细>>

女性夏季要多流汗,送你4个养生小技巧

炎炎夏日,会让人们的身体流失非常多的汗水,而汗水中有很多的营养物质,我们身体的营养也是会随之而流失的。在夏季的时候女性养生一定要注意保暖……详细>>

女性夏季如何养生?应遵循这5个养生原则

到了夏天新陈代谢的速度会加快,身体中容易出现燥热上火,从而导致口干舌燥、脾气暴躁,身体虚弱的人群会有头痛头晕以及中暑的情况,在夏季要做好……详细>>

如何正确避暑?女性夏季养生四个“不”

酷暑降临,炎炎夏日着实难捱,女性朋友们可能会尝试各种方法来避暑并养生。同时为了穿上性感清凉的衣服,想尽办法“除毛”或增白。但是夏季养生的……详细>>

  • 徐远达

  • 黄林洁

  • 肖冠华

  • 白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