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部位保健 > 正文

女人要当心乳房的6个变化 小心是乳腺疾病的信号

2019-05-10 09:06:21      

女性多关注乳房的健康,选择合适的内衣。乳房会受到身体中激素的影响尤其是孕激素和雌激素,会跟随着女性的月经周期而发生改变,当乳房出现6个变化时就要当心。

女人要当心乳房的6个变化,小心是乳腺疾病的信号

1、乳房出现肿块

当患上乳腺增生或者乳腺炎时会导致乳房肿块。但是乳腺肿块也是乳腺癌的早期症状,用手按压时有明显的疼痛感,肿块不可移动时,要及时去医院做乳房B超以及x线检查,排除乳腺癌的可能性,做到早发现早治疗。

2、乳房明显增大、红肿

发现乳房不断的增大或者表面有红肿的情况,提示着乳腺增生,乳腺增生也会伴随着乳房明显的疼痛,所以要引起警惕。避免有太大的情绪波动,防止乳房受到撞击。

3、两侧乳房不对称

当两侧乳房不对称时这要引起警惕,不仅会影响到形象,同时也会对健康带来威胁,大部分的乳房两侧不对称是因为疾病所引起的。根据乳房大小来选择合适的内衣,不能穿得过紧,不然会影响到局部的血液循环,阻碍了其生长发育。不能穿得太松,不能支撑乳房组织,从而导致乳房下垂。

4、腋窝和锁骨出现淋巴肿大

腋窝淋巴肿大有可能是副乳发炎所引起的,当女性出现副乳时可能会诱发多种疾病,所以要做好保护工作,不能用力的去挤压副乳,也不能强力的把副乳直接挤压在乳房里面,不然会影响到局部的血液循环,甚至会发生癌变。

5、乳晕或者乳头出现湿疹样改变

乳房不仅是女性的第二性征,同时也承担着哺乳功能。当乳晕或者乳头出现湿疹样改变时需要警惕,有可能是乳腺炎或者皮肤湿疹引起的。平时要注意乳房的卫生,经常使用温水来擦拭乳房。

6、乳房有明显的胀痛感

乳房会受到孕激素和雌性激素的影响,当月经来潮时乳房会有胀痛感,这属于正常的生理现象,不必过于担心。但如果乳房胀痛一直没有得到缓解时就要引起警惕了,提示着乳腺疾病的产生。

温馨提示

平时要留意乳房给身体发射出来的信号,当乳房出现疼痛瘙痒时要引起警惕,对于20岁以上的女性来说,要定期的去医院做乳房检测。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乳房变化的应对措施 乳房变化 女人

女性要警惕胸部变化 这5种变化是疾病的信号

对于女性来说一定要关注乳房的健康,选择合适的内衣,乳房出现肿块红肿时就要引起警惕了,有可能是患上了乳腺疾病,女性要警惕胸部的哪些变化呢。详细>>

女性乳房过于坚实 要当心乳腺癌

女性分娩后正确的哺乳能保持乳腺的畅通,能预防乳腺癌。相反,极少哺乳或从未哺乳的女性的乳房,患上乳腺癌的机率大大增加。而除此之外哪类型的乳……详细>>

挤乳沟小心挤出乳腺疾病

现在是颜值当道,有颜还得有身材。所以很多女人为了博取眼球,纷纷挤出了自己的“事业线”。但是对于健康而言,这却是大有不利之处的。因为经常挤……详细>>

女性要学会观察自己的乳房,出现这5种变化,小心是乳腺疾病在作怪

乳房对于女性来说是与生俱来、并且独一无二的象征。一对健康的乳房意味着女性的健康,同时也象征着女性独有的魅力。然而当今社会乳腺疾病却越来越……详细>>

乳房疾病的八个异样信号

乳房对女性来说是性感与美丽的标志,但是如果乳房不健康,那么就什么都没有了。所以女性朋友日常别总是在意乳房够不够大,要多注意自己的乳房有没……详细>>

  • 王颀

  • 林毅

  • 宋尔卫

  • 唐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