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更年期女性皮肤暗黄是怎么回事?是不是这3个原因

2019-05-06 09:14:35      

衰老是每个人都不可避免的,随着年龄的增长,很多女性都会发现自己的皮肤状态越来越差,尤其是进入更年期之后,大家会逐渐发现皮肤明显出现暗黄,这不仅表示身体状况不适,还会显得非常老,因此,女性朋友们最想知道的就是如何避免和预防皮肤暗黄,想要做到这些就要先了解皮肤为什么会暗黄。

更年期的女性为什么会出现皮肤暗黄?

1、睡眠质量差导致皮肤暗黄

我们都知道,女性进入更年期之后脾气都不会太好,因此更年期的女性由于心情烦躁,晚上的睡眠质量也会变差,长期睡不好就会导致皮肤暗沉和发黄,看起来整个人没有精神还很憔悴,所以,女性朋友们一定要调整好自己的情绪,保证充足的睡眠时间和良好的睡眠状态。

2、节食导致皮肤暗黄

女性一般都非常注意自己的身材和体重,很多女孩子更是将减肥当做是自己终生奋斗的目标,而最常见的减肥方法就是节食,其实长期节食不但不能得到良好的减肥效果,还会致使皮肤暗黄无光,给人一种面黄肌瘦的感觉,相信这并不是大家想要的结果,因此,减肥的女性一定要适度节食,并主要以运动减肥为主,这样可以同时收获减肥效果和好气色。

3、贫血导致皮肤暗黄

贫血是很多女性都会出现的情况,尤其是进入了更年期之后,女性贫血的症状也会相对更严重,如果女性体内缺血贫血的话,最明显的结果就是皮肤暗沉发黄,脸上没有血色,整体憔悴显老。想要避免这样的情况,最好的方法就是及时补血,在平时多吃一些补血益气的食物,这样才能从根本上改善由贫血导致的皮肤暗黄。

温馨提示

女性皮肤的状态和很多原因有关,比如饮食、睡眠、生活习惯等,进入更年期的女性其身体各项机能都不会太好,因此,一定要注意保养,避免以上三种情况带来的皮肤暗黄。除了这些,在平时女性一定要多喝水,给予皮肤充足的水分,才能拥有亮泽有弹性的皮肤,其次,还要多吃水果和蔬菜,因为白皙亮泽的皮肤是少不了维生素的,另外,多做运动,适度的运动可出汗排毒,这对皮肤是非常有好处的。

(责任编辑:麦琼璇 )

怎样改善女性皮肤暗黄?皮肤暗黄要多吃什么?

每一个女性都是爱美的,都想拥有健康美丽的皮肤,健康的皮肤会变得更加年轻有自信,但是有很多女性总是会因为多种原因,而导致皮肤出现暗黄的现象……详细>>

为什么更年期女性容易发胖?主要是这7个原因

生活中,有一些女性步入到更年期后,就会莫名发胖的现象。其实更年期女性发胖并不是偶然,是由于多种因素导致的,与身体素质以及日常生活当中的一……详细>>

女性皮肤暗黄怎么调理?送你妙招来扫除暗黄

皮肤对于身体来说是非常重要的,皮肤一般分为白色、黄色、黑色三种肤色,不同种族,颜色也是不相同的,那么当自己的皮肤出现了暗黄色该怎么进行调……详细>>

3个妙招助女性应对更年期

更年期都有哪些症状?更年期的症状主要发生在45至55岁这一阶段的妇女身上,问题轻重都因人而异。大多数人会感到潮热,紧张,神经症状跟平时不……详细>>

更年期到来? 女性更年期3大症状和5个缓解方法

更年期是每个妇女必然都要经历的阶段,但每人所表现的症状轻重不等,时间久暂也不一,轻的可以安然无恙,重的可以影响工作和生活,甚至会发展成为……详细>>

  • 余国攀

  • 杨振江

  • 林东军

  • 夏维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