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部位保健 > 正文

58岁大爷患上乳腺癌 为什么男性也会得乳腺癌?

2019-04-29 10:05:45      

近日有新闻,58岁的大爷被查出患有乳腺癌,一时让人觉得不可思议。因为一提到乳腺癌,人们就会自觉想到女性。其实乳腺癌并不是女性的专利,凡是有乳腺组织的都是乳腺癌好发人群,所以要引起警惕,不能麻痹大意,尤其是直系亲属有乳腺癌的人群。

为什么男性也会得乳腺癌?

首先男性如同女性一般也会有乳腺组织,因为男性的乳腺组织没有受到了激素的刺激,所以不会生长,到了成年时期,男性的乳房不会变得丰满和发达。但只要是有乳腺组织都有可能会发生癌变。男性的乳腺组织是非常少的,而且乳腺会直接贴近胸壁,在乳头下面有很多的淋巴,容易出现淋巴转移以及肿瘤的扩散。

因为一部分男性对于早期的疾病认识不足或者会觉得羞于启齿,而延误最佳的治疗时间,在去医院做检查时已经到了中晚期。乳腺癌早期患者不会有明显的症状,因为男性乳房组织是比较少的而且脂肪也相对来说很少,癌细胞不需要很长时间就能够直接扩散到乳房的皮肤以及肌肉组织里面,大部分人群等病情严重的时候再去医院就诊,癌细胞已经出现了淋巴的转移。就是因为癌细胞的扩散速度快而失去了治疗黄金时间。如果男性是因为感觉到乳房有剧烈疼痛感才去医院做检查时,已经错过了最佳的治疗时间。

男性乳腺癌的高危人群有哪些?

1、有乳腺癌家族史的人群

因为乳腺癌具有一定遗传性,主要是有显性的卵巢癌或者乳腺癌基因所导致的,对于携带此基因的人群,应该及时去医院做乳腺切除手术,以免延误病情。

2、雄性激素和雌性激素比例失常

当身体过度受到雌性激素刺激时,就会引起男性乳腺癌,尤其是长时间使用大麻、身体过于肥胖、肝功能异常以及甲状腺疾病的人群来说,会升高身体中的雌性激素,这类人群应该定期的事情要做乳房检测。

3、原发性的睾丸疾病

当男性的睾丸受到损伤,患上了睾丸炎,睾丸未降等会减少性激素的合成,让身体中的雄性激素和雌性激素比例失调,从而导致男性患上了乳腺癌。

温馨提示

男性患上乳腺癌早期并不会有明显的症状,其实对男性来说乳腺并没有很大的作用,不如直接去医院切除,因为癌细胞具有一定的扩散性,所以在日常生活中要做好预防工作。平时应该多关注乳房,少喝酒,选择低脂肪的饮食,多吃一些鱼类,保持一定的运动量。如果发现有乳头溢液,局部发生了肿块、腋下和淋巴结肿大等,应该及时去医院诊断,只有做到早发现早治疗才能够提高治愈率。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男性乳腺癌的原因 乳腺癌 58岁大爷

乳汁不排干净会得乳腺癌?胸大容易得乳腺癌?

对绝大多数的女性来讲,乳腺癌都是一种比较常见的癌症,而乳腺癌在女性群体中也是一个相对来说治愈率比较高的癌症。如果是早期就发现及确诊为乳腺……详细>>

吃大豆会得乳腺癌?预防乳腺癌的是这些措施

乳腺癌是大家都比较关注的一个问题,大家都比较关心的一个问题就是知道的会不会得乳腺癌?其实这是一个很荒谬的问题,因为大豆是一种很有营养的东……详细>>

乳腺癌青睐哪些人群?得了乳腺癌怎么治疗?

在近些年乳腺癌的发病率是越来越高,在生活中死于乳腺癌的女性并不少见,因此对于乳腺癌很多女性都会感觉到害怕,都想让自己采取预防措施,不过虽……详细>>

山东3岁女孩患乳腺癌 为什么说乳腺癌是女性的头号杀手?

乳房不仅是美的象征,具备审美的功能,同时也有着哺乳的重要生理功能,而这两个功能,都是到了成年之后才会体现出来。所以在许多人心目中,伴随着……详细>>

乳腺炎会诱发乳腺癌吗?

乳腺炎是女性常见的乳腺疾病之一,哺乳期、绝经后是乳腺炎的高发时段。乳腺炎不仅会影响女性的健康,炎症带来的不适对日常工作和生活都会有影响,……详细>>

  • 叶金辉

  • 唐之雅

  • 陆骊工

  • 石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