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部位保健 > 正文

这些情况的肚子痛小心卵巢囊肿 女性做好4点来预防

2019-05-02 08:36:58      

前段看了一则新闻让人痛心,8岁女孩因为一直肚子疼痛而没有引起重视,再次去医院做检查时需要切除输卵管,这对孩子来说是多么大的打击,其实这都是卵巢囊肿在作怪。

这些情况的肚子痛都要注意

有小部分的卵巢囊肿会出现扭转的情况,一般发生在中等大以及活动性比较好的肿瘤身上,患者的下腹部一侧会有剧烈疼痛感,同时会伴有恶心呕吐,甚至会发生晕厥。一般做了剧烈活动或者体位出现改变时,会导致卵巢肿瘤蒂扭转。

这种蒂是由骨盆漏斗韧带以及卵巢固有韧带和输卵管所组成的,当发生急性扭转后,静脉回流会受到一定的阻碍,从而处于充血状态或者血管破裂,甚至流脓出血,瘤体会快速的增大,也有可能会因为动脉血液循环受到了阻碍而让肿瘤发生坏死,继而发生感染,一旦确诊了卵巢囊肿应该及时通过手术的方式切除,不能麻痹大意。

如何预防卵巢囊肿的产生?

1、要定期的去医院做检查

大部分卵巢囊肿患者会有一定的家族史,对于有家族史的人群应该定期的去医院做妇科检查,看看卵巢是否处于健康状态,能够及时发现问题并且及时治疗。

2、及时调节内分泌

卵巢是否处于健康状态,影响到身心健康以及生育能力,一般在生育年龄段容易出现卵巢囊肿,因为在此阶段身体中的激素水平并不是非常的稳定,容易出现大量的雄性激素分泌过多的情况,当雄性激素分泌增多时势必会导致卵巢囊肿,所以应该积极的调节内分泌,保持良好的心态,避免有太多的心理负担,让内分泌保持稳定状态。

3、不能乱使用一些激素类的药物

长时间使用激素类的药物会导致身体中的激素水平出现失衡,对卵巢健康带来一定损害,避免使用一些滋补类型以及激素类的药物,以免加重病情。

4、要注意饮食上的健康

现在有很多不良商家会在家禽或者农作物里面放入激素来提高产量,一旦激素进入身体中,势必会影响到卵巢的功能,所以应该选择天然无污染的食物。

温馨提示

不能小觑卵巢中长囊肿,虽然卵巢囊肿属于良性的,但是也会有恶变的可能性,一旦囊肿出现了扭转,势必会让患者腹部有明显的疼痛感,同时会伴有流血以及恶心呕吐的症状。在平时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避免有太大的心理负担,急性期间不能做剧烈的运动。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卵巢囊肿的症状 卵巢囊肿的预防 卵巢囊肿

什么是卵巢囊肿?卵巢囊肿的症状有哪些?

或许很多人都还没有听说过卵巢囊肿这个东西,但其实这是一个在女性中比较常见的疾病,它一般就是生长在女性生殖器上的肿瘤,根据不同的人的身体状……详细>>

女性应如何保健预防卵巢囊肿?

卵巢囊肿的食疗,卵巢囊肿是妇科常见病, 可发生于任何年龄的女性、多见于20-50岁妇女。多数为良性。在幼女和绝经后的妇女,其常为恶性,应……详细>>

卵巢囊肿是怎么引起的?

卵巢囊肿是常见的妇科肿瘤性疾病。会出现小腹不适感,下坠感,按腹部而发现腹内有肿物,感觉腹痛,月经出现紊乱,严重的话会出现呼吸困难、食欲降……详细>>

生理性卵巢囊肿有哪些症状?

卵巢囊肿是女性生殖器官常见的多发性的一种肿瘤,指在卵巢里面形成了囊性肿物,分为肿瘤性和非肿瘤性两类。详细>>

如何预防卵巢囊肿 女性要做好5件事

卵巢囊肿属广义上的卵巢肿瘤的一种,是妇科常见病及多发病。各种年龄的女性均可患病,但以20~50岁最多见,有一定的恶性比例。女性都不想自己……详细>>

  • 罗丽莉

  • 罗颂平

  • 金平

  • 欧阳惠卿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