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营养饮食 > 正文
肥胖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多囊卵巢综合征皮质醇增多症性腺功能减退

女性睡觉前饿了可吃的4种食物 不会发胖

2019-05-04 08:27:56      

睡觉前感觉饥饿时不妨选择低脂肪食物来饱腹,防止身体肥胖,又不会影响睡眠。但是选择错误食物会降低睡眠质量,引起身体肥胖。

女性睡觉前吃哪些食物不会发胖?

1、温牛奶

女性朋友在睡觉前喝一杯加了蜂蜜的温牛奶,具有安神的功效,因为在牛奶里面含有的色氨酸,就如同氨基酸一样,具有镇静的效果,睡觉前喝牛奶也不会引起身体的肥胖,同时也补充钙。

2、全麦面包

若是在睡觉前感觉到饥饿时,不妨选择两片全麦面包并且搭配抹茶或者蜂蜜等,这样能够为身体释放出胰岛素,胰岛素能够让色氨酸进入到大脑里面,从而转化成复合胺,提高了睡眠质量,而且不会引起身体肥胖。

3、蜂蜜

在蜂蜜里面含有适量的葡萄糖,向大脑发射出来停止吃饭的信号,给人们一定的饱腹感,减少对其他食物的摄入。蜂蜜里面含有一种暗示大脑安神的物质,所以把适量的蜂蜜在温奶或者香草茶里面,能够提高睡眠质量。

4、燕麦片

燕麦片是生活中常见的一种粗粮,是睡觉前最好食品,里面含有大量甲氧基色胺,能够给身体一定的饱腹感,具有减肥的功效。另外燕麦片也能够让身体产生大量的褪黑素,促进了睡眠。

哪些食物会容易引起身体肥胖?

1、香肠和热狗

大部分人群会把香肠和热狗搭配在一起吃,尤其是看电影或者看电视的时候确实非常的美味,但是在热狗里面含有大量的卡路里脂肪。另外香肠里面大部分是脂肪和钠,这会引起身体的水肿以及肥胖。

2、雪糕

现在天气变得越来越炎热,有部分女性在睡觉前喜欢吃,雪糕,甜甜的雪糕来满足自己的味蕾,殊不知,雪糕里面含有大量的热量以及脂肪,不仅刺激胃黏膜,同时引起肥胖。

温馨提示

女性朋友平时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睡觉前三个小时尽量不要吃任何的食物,把晚餐的时间安排在下午7:00左右,不能通过不吃晚餐的方式来减肥,非但不能瘦身,反而对胃肠道带来伤害。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性睡前的饮食宜禁 睡前的饮食 女性

女性养成睡前揉腹的好习惯 4大惊喜等着你

从中医的角度上来说脾胃属于身体中气机升降的枢纽,只有保持正常的运化功能,才能让身体长寿,女性每天晚上睡觉前对腹部按摩,不仅能够达到养生保……详细>>

油腻饱腹和咖啡酒精 女性睡前五不吃

每晚入眠前,一些女性朋友都喜欢吃点小零食作夜宵,或者是睡前赶工会喝一杯咖啡,其实女性睡前有一些食物是不能吃的,不然对日常健康和美容都没有……详细>>

女性养生睡前有讲究?睡前6个好习惯让你更年轻

经历了女性朋友经历了一天工作之后,身体会感觉到非常的疲乏,想要快速的跑到床上入睡,只要在睡觉前做几件小事,就能够让女性变得越来越精致。详细>>

女性喝啤酒会不会长胖?如何喝酒不会发胖?

现在的年轻人常常面对各种应酬交际而学会了吸烟喝酒,不仅男性喜欢喝酒,很多女性也爱上了喝啤酒。其实女性适量的喝酒有益于身体健康,但是过量喝……详细>>

女性睡前坚持这几件事 素颜比化妆更好看

相信每个女性都希望自己变美,皮肤能够白皙透亮。但现在很多女性因为生活压力以及环境的影响而让自己的皮肤变得暗黄,毛孔粗大,也让自己的容颜受……详细>>

  • 张惠杰

  • 濮先明

  • 张帆

  • 池莲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