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保健 > 日常保健 > 正文

女性过了30岁应谨防的3种癌症 不可掉以轻心

2019-04-26 09:15:36      

很多女性到了30岁是个重要的时期,这时候女性到了育龄期,身体抵抗力和免疫力有一定的下降趋势,家庭和事业也面临双重压力,这种事容易让多种疾病趁虚而入,尤其是这三种,女性要做好保健和预防。

女性过了30岁要警惕哪3种癌症?

1、甲状腺癌

甲状腺癌的高发人群是青年女性和中年女性,在甲状腺癌的早期往往症状不明显,容易被忽略,出现症状时再去医院检查已经到了中晚期。因为女性在30岁之后,身体里面的雌性激素很大的改变,影响甲状腺的水平,从而患上增加了患上甲状腺癌的风险。甲状腺癌明显的症状是脖子肿大有肿块,脖子突出前倾等,主要要留意脖子是否有异常表现。建议定期去医院做超声检查,这属于最简单检查甲状腺癌的方法,能够有效的看出甲状腺的形态、边界以及大小。

2、宫颈癌

宫颈癌现在的病因已经很明确了,就是女性身体受到人乳头病毒感染。宫颈癌的女性会出现阴道会出现不规则流血,白带突然增多带有血丝,可能还有有严重的恶臭味,很多人常以为是阴道炎或其他妇科疾病。建议30岁后的女性要定期去医院做妇科检查,做好宫颈癌筛查和预防工作,可以做脱落细胞的检查进行排查和诊断。

3、乳腺癌

乳腺癌也是很多人不陌生的一种癌症,主要表现在乳腺的异常,出现乳房肿块,质地坚硬,可能还会有乳头溢液,乳头红肿等异常表现。随着病情的发展,乳房皮肤会出现凹陷的情况。超声检查可以观察女性乳房的具体情况,可以作为判断乳腺癌的重要检查。同时自己在平时也是学会观察自己的乳房,自检乳房,如果出现异常情况要及时去医院进行检查。

温馨提示

女性过了30岁容易患上以上三大癌症,所以在生活中要做好预防工作,除了定期的去医院做检查,出现异常要及时解决,不能拖延,在生活中也要求女性养成良好健康的生活习惯,不要过度滥用雌激素多的保健品,即使想补充雌激素也是通过饮食的途径会比较好。这3种癌症如果在早期能够发现,治疗起来效果远远比中晚期来得要好。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30岁后女性高发的癌症 30岁后的女性 女性

女性过了30岁 应重视3个部位的保养

一般30岁之后女性身体的胶原蛋白以及骨质会慢慢的流失,除了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之外,也要选择合适的护肤品、保持适度的锻炼身体来延年益寿,……详细>>

职业女性容易患腰椎病?这3种病高发要谨防

在职场上工作的女性,不仅有繁重的工作,而且还肩负家庭的重任,长期的劳累会使女性有很多的健康隐患,在办公室呆太久不仅会给职业女性带来压力,……详细>>

女性40岁后常吃这3种水果,帮你美容又养颜!

追求完美的人,往往对自己的颜值更加关注,希望可以通过各种办法,让自己的颜值有所提高,这其中就包括让皮肤状态变得更好。想要让皮肤状态变得更……详细>>

女性容易高发的5种疾病 一定要谨防

因为女性的生理特点,一生中必须要经历月经和孕育,因此女性生殖器官变得非常脆弱,平时要做好保养工作,提高生活质量,但是有5类疾病偏偏招惹女……详细>>

90后开始步入30岁 30岁后的女性如何保持好身材?

女性在30岁之后已经进入了初老的状态,很多女性因为身体机能衰退和身体代谢减慢的原因,慢慢的开始发胖。但是在这个阶段,女性处于不上不下的尴……详细>>

  • 石敏

  • 唐之雅

  • 陆骊工

  • 叶金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